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家里宝贝用的东西有问题!” “良心卖家”主动退款 新晋“宝妈”中招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6   字体:【  

  本报讯 眼下,选择网购宝宝的各种生活用品已成为新手妈妈们的首选,而宝宝的皮肤十分娇嫩,产品安全质量问题牵动着宝妈们的每一根神经,有不法分子逮住这个“商机”,以妈妈网购的产品质量有问题为幌子拨打电话实施诈骗。日前,我县就有一位新晋“宝妈”小丽(化名)被网络骗子用这招骗光了微信里的零钱。
 
  小丽有一个6个月大的宝宝,6月初,她在网上购买了一款婴儿恒温调奶玻璃水壶。
 
  8月8日上午,正在上班的小丽突然接到一名自称是淘宝客服打来的电话,对方先是详尽地说出了小丽的身份和相关购买记录,然后告诉她在6月份买的这批产品有问题,对宝宝身体伤害极大。
 
  小丽连忙上网查看,发现自己确实在6月5日买过这款商品,“宝贝用的东西竟然有问题!”小丽一下子慌了神。
 
  趁着小丽六神无主之时,“客服”紧接着忽悠,称他们也是被厂家蒙骗了,现在打电话过来,就是回收商品进行统一退款,宝宝去医院检查的所有费用凭发票照赔。
 
  在取得小丽的信任后,“客服”通过短信给小丽发来一个所谓的理赔人员的微信号,叫小丽与理赔人员微信沟通相关事宜。
 
  小丽加了理赔人员的微信号,经过沟通,理赔人员给小丽发来了类似于领取红包的链接,小丽点击链接并按要求将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填写完毕。原以为退款很快就能到账,谁知收到的红包只有几分钱,小丽起了疑心,立即拨打“客服”和理赔人员电话,却发现再也打不通了。随后,小丽发现自己微信零钱里近2000元钱被转走了。
 
  民警析案:此案中,嫌疑人通过非法途径获取受害人在购物网站的信息,冒充客服电话联系受害人,准确说出受害人信息以骗取信任,后以主动退款诱使受害人进行网上操作,最终通过套取受害人的手机验证码进行转账。
 
  警方提醒:如接到此类电话,务必及时登录官方购物平台核实,不要轻信“客服”;交易过程中尤其不要泄露自己的银行卡、支付宝和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如果发现个人信息已经泄露,要第一时间冻结银行卡和第三方支付,迅速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警方及时采取措施,减少或挽回损失。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