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开车看手机 后果很严重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2   字体:【  

  本报讯 近日,一段发生在临海古城街道的视频在朋友圈中刷屏:一辆电动车在行驶的过程中,突然间失控,撞向了停在路边停车位上的轿车。
 
  到底什么情况?据驾驶员李先生介绍,事发时,他正低头看手机,没想到只是一瞬间,就撞上车了。
 
  开车看手机,肯定要分心!这样更容易出车祸。
 
  近年来,因驾驶员开车看手机导致的交通事故真不少:江苏句容一司机7分钟内看了39次手机,没注意到从右侧路口穿过的骑车老人,刹车不及,导致老人当场死亡。广西梧州,司机陈某一边骑摩托车,一边打手机,与小轿车发生碰撞,陈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河北唐山,一女子骑电动车载着两个孩子通过路口,当信号灯为绿灯时,她拿出手机接听电话,信号灯还剩3秒钟时,她挂断电话,径直骑车通过路口,不料被一辆直行的大货车碾压。事故导致其中一人当场死亡,另外两人受重伤。
 
  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告诉人们,开车看手机很危险,后果很严重!
 
  数据显示,开车时速60公里时,低头看手机3秒,相当于盲开50米!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至少需要20米,再快的反应速度都悬。
 
  相关实验结果表明,驾驶人开车玩手机时单手把握方向,对驾驶车辆形成较大妨碍,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人视线都有影响,驾驶人的视野变得狭窄,降低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开车时使用手机,大脑的反应速度比酒后驾车时慢30%;发生车祸的风险比正常驾驶时高4倍以上;驾驶人注意力下降20%,如果通话内容重要,注意力甚至下降37%;此外,拨打手机的驾驶人行车速度比正常状态慢9%,刹车的反应速度要慢19%。
 
  温馨提示:驾驶车辆时,驾驶员在听到手机有来电或短消息的时候,一定要正确把握,不要在行驶过程中去接听电话或者查看短消息,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车辆靠边停车,再去接听电话或者查看手机短信。无论是开车还是行走,在路上请将手机放一边,避免成为“马路杀手”,害人又害己。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公宣】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