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全是套路!30多个“戏精”口若悬河骗你没商量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9   字体:【  


  科技公司、低门槛准入、小成本创业;更有导师全程贴心服务、没客源公司替你推广、货物卖不出公司包退……你只需要利用闲暇时间做微商代理就能躺着赚钱!
 
  世上真有这么好做慈善的科技公司?
 
  其实,这个装修考究的“科技公司”,背后却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热情贴心的导师,实则个个都是分身有术的“戏精”。日前,县公安局打掉一个诈骗团伙,这个全由90后年轻人组成的公司,时常改头换面,个个化身戏精进行诈骗,二个月时间,全国600多人中招,少则被骗七八千元,多则好几万元,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刚成代理就来大客户
 
  今年3月初,仙居的小吴想要赚点钱补贴家用,在一款名为“抖米”兼职APP上寻找兼职工作。没过几天,她就接到湖北武汉萱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家叫研水化妆品公司的员工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只需缴纳480元“授权费”就可以成为微商代理,他们的公司和别的微商不同,它是引流客源,不用自己找客源,不用囤货,公司给推广,并且承诺货卖不掉可退货。得到小吴首肯后,这家公司的一名项目经理立即添加了小吴的微信,通过微信发来公司的视频,介绍公司各办公室区域和各系列护肤产品,展示公司实力,以赢得小吴的信任。
 
  远在仙居的小吴一看视频,公司装修考究,相当气派,科技感十足,心里觉得踏实。小吴通过微信给这个经理转账480元后,收到了一份产品授权书,公司给她分配一名导师,一对一指导其如何销售公司的产品。
 
  导师声称会用小吴的微信二维码名片帮助其做推广,导师的第一课就是增加微信好友。当小吴将二维码发给导师后,随后,不少网友申请成为小吴的好友,表达了对研水化妆品的好感。而在众多好友中,其中一个自称西安一美容院工作人员的人在与小吴交谈了几句之后,主动要求从小吴那儿进一批护肤品试用,小吴试着花了200元从导师那里进了相应的护肤品,果然得到该美容院高度好评,对方提出需要大批量进货。
 
  刚成代理商就来了大客户,这让小吴激动不已。于是,分五次向导师进了12600多元的货,货很快就发过来了,深信不疑的小吴,每笔货款都是通过导师提供的二维码扫码转账的,连最基本的凭证都没有。
 
客户失联 说好的包退货却屡屡遭拒
 
  当小吴收到货跟美容院联系时,令小吴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要购买产品的美容院失联了。小吴急忙联系导师要求退货,一开始这位导师安慰小吴,公司那么多代理商,让他们随便分流一下就解决了,很简单的事。但过了好长一段时间也没见对方叫她退货,小吴多次联系导师,导师却一再搪塞,后来干脆就不接电话了。
 
  化妆品在家中堆积如山,却没有了接手的人,无奈之下,4月11日,小吴到田市派出所报警。
 
  一桩看似简单的投资失败的案例,民警却敏锐地发现了不寻常:小吴的每一步似乎都是被人设计好的,让她不知不觉越陷越深。
 
  是诈骗还是投资失败?带着疑问,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跨省展开侦查。
 
“科技公司”原是骗子公司
 
  民警调查发现,湖北武汉萱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武汉市江夏区一高新科技园区,公司对外宣称自己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研发制造销售的公司,公司设立企划部、推广部、运营部、招商部、培训部、客服部、物流部、财务部和人力资源部等九大部门,各部门无缝连接,一条龙服务微商创业,引领创业进入简单、快捷的全新互联网微创时代,招聘广告上更是自封为世界微商500强的唬人称号,装潢考究的门面,外表看来与其他正规公司无异,而实则上这家成立于2017年12月的公司,实为一家空壳公司。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这个化妆品的代理商遍布全国各地,在互联网网页上输入“研水”后,出现了众多投诉,大多说的是“研水化妆品微商代理是骗局”之类的相关信息。
 
一人饰两角 个个是戏精
 
  在众多投诉骗局的描述中,一个共同点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当受害人成为代理商以后,总会有一个美容院的老板主动联系受害人,要求购买大量化妆品。而当代理商向公司支付一定量的货款后,无论代理商有没有收到货,美容院老板便会失联。
 
  而所谓的导师和下单的客户实则为同一人,骗子化身戏精,一人分饰两角。一个微信号伪装客人要货,首先以一单小额的成功交易获取受害人信任,继而抛大单让受害人垫付货款进货;一个则换个马甲装成导师贴心服务,“生意”谈成了,待钱款到手后,“客户”便失联。
 
  在掌握相关证据后,5月28日,专案组兵分两路在武汉江夏区两处写字楼同时展开抓捕,抓获公司老板周某某、李某某、导师、高管等31名涉案人员,查获涉案手机120余部,银行卡110余张、电脑50余台,该团伙成员大部分为90后,均为亲戚朋友同学关系。自今年3月份以来,短短2个月时间,被该团伙诈骗的受害人数达600余人,遍布全国近20个省份,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其中光公司主要投资人周某某、李某某就分别获利200多万元。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