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新型快递诈骗来了,有人已经被骗!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9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市民王女士到县公安局报警称:接到一个自称××快递工作人员的电话。电话里,工作人员称因公司操作失误,王女士的快递不慎遗失,急需做理赔处理。平日里本就经常网络购物的王女士没细想,而且是对方主动赔钱,就放松了警惕。哪曾想,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王女士却稀里糊涂的被骗3100元!王女士被骗过程是怎样的?这类诈骗我们该如何防范呢?
 
  由于王女士联系不上当天派件的快递员,而这名工作人员描述的货物信息和自己购买的物品完全吻合,对此,王女士深信不疑。随后她就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并登录对方发来的链接地址。
 
  王女士扫码后,手机页面跳转到一个与支付宝十分相似的登录页面,上面需要填写支付宝账号、银行卡号和密码。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王女士一步步操作下来,等王女士输好对方发来的一个验证码,随即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自己银行卡内的3000多元钱被无故转走,王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警方提醒:此类诈骗手段比较新颖,最近刚刚出现,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二维码一律不要扫,不要轻易将身份信息、验证码发给陌生人。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静】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