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警营父子兵 薪火相传保安宁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1   字体:【  

  本报讯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这是筷子兄弟唱的《父亲》中的歌词。又是一年父亲节,父爱如山,警察爸爸的爱永远隔着一层责任与使命。
 
  在县公安局有这样一群父亲,他们头顶警徽肩扛蓝盾惩恶扬善,是百姓眼里的好警察,却因为没有时间陪伴孩子,成为了“坏爸爸”。 当孩子渐渐长大,感受到警察父亲的伟大与不易,便萌发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念头。
 
  从此,人民警察的志向和理想在家门之内传承,父子(女)同一个职业、同一个目标、同一份责任、同一份坚守,用青春热血守护一方安宁,他们薪火相传,上阵父子兵,并肩作战,用生命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现在他们的孩子已经长大,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女儿:应雨辰,仙居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父亲:应熙堂,仙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年少时,我从未想过,有朝一日竟继承了父亲的“衣钵”。
 
  身着青色衬衫和黑色皮鞋的父亲,是深色单调的。小时不解,为何父亲的着装总是一成不变。父亲告诉我,这身是警服,穿上了便脱不下。
 
  毕竟少女偏爱花衣,如此束缚的着装可不符合我的预期。总以为深蓝色是父亲的标志,却不曾想自己也被烙下了同样的颜色。十八岁那年偶然的决定,从此便齐耳短发,警服皮鞋相伴。也正是这歪打正着的缘分,让我重新认识警察这份职业,打消了对父亲的诸多误解。
 
  从警以后,我才明白了父亲不着家的难言之隐;才明白父亲为何总是身披月色夜半归家;也终于懂得父亲所言的脱不掉的警服其实是责任和信念。在与之相伴相随的一千多个日夜里,我渐渐明白它的重量,那身蓝色的制服是人民警察使命的加身,代表着惩恶扬善、守护万家安定的责任,代表着父亲从警二十余载追寻的正义。
 
  如今,父亲的职业生涯即将迈入尾声,那褪色的制服渲染着父亲曾奋斗拼搏的岁月,但岁月易逝,信仰不老,父亲教诲我的从业原则和品德,传授的信念和职责,将始终为我在前路上指引。
 
  儿子:蒋宋,仙居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
 
  父亲:蒋悦明,仙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长
 
  年少的我,并不太懂你。回家的路那么短,为何你总是来去匆匆,好不容易在一起,上一秒还在谈笑风生,下一秒却是鼾声四溢。想和你分享在学校的每个小秘密,都只能止于唇齿,掩于心间。漫长的童年时光,你时常缺席我的成长。后来的我,才渐渐明白,你直面暴徒的无畏,你千里追凶的英勇,你守护万家的忠诚,都是我想要长成的模样。如今的我,成为了当年的你,追上你的步伐,接过你的担子,续写你的荣光,以人民警察的名义,守护着万家灯火。
 
  光阴似箭,你隐现的白发和眼角的皱纹,让我深深感受到岁月的无情。五年的从警经历,从单位的菜鸟到现在的业务骨干,不得不说,公安工作任务繁重,远比我想象中还要苦还要累。面对突发事件和重要任务时,被挤掉的休息日,需要延长的工作时间,似乎成了家常便饭。因此,就是在这样的日子里,让我懂得了你,让我理解了沉默的父爱。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应雨辰 蒋 宋】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