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我县交警剑指电动车不戴头盔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26   字体:【  

  本报讯  4月25日上午,我县交警在环城南路共设4个执勤点,针对电动车不戴头盔、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安装遮阳伞、闯红灯、酒驾及乘坐三人以上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在此次电动车各类违法专项整治中,交警严格按照四个一律的严管措施,对驾乘电动车不戴头盔且各类手续不全的,一律予以暂扣车辆,对有酒驾,乘坐三人的,一律予以拘留。当天上午,交警口头警告电动车驾驶员200多人次,查处电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85起,拆除非法安装的遮阳伞65顶。
 
  “想不到开电动车有这么多学问,以后(开电动车)一定要小心谨慎。”这是整治现场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据了解,下一步,整治行动将向我县各个镇(街道)延伸,形成严管严治的长效机制。
 
  两轮电动车五条严管措施:
 
  一、未戴安全头盔驾驶两轮电动车的,首次查获一律警告;再次查获一律罚款;第三次查获且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一律罚款并处行政拘留。
 
  二、未戴安全头盔驾乘两轮电动车的,驾乘人员为2人的,首次查获一律罚款;再次查获时驾驶人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一律罚款并处行政拘留。
 
  三、未戴安全头盔驾乘两轮电动车的,驾乘人员3人(含)以上的,一律罚款,其中驾驶人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一律并处行政拘留。
 
  四、驾驶两轮电动车违反其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情节轻微的,首次查获一律警告,再次查获一律顶格处罚。
 
  五、本意见所称的两轮电动车,为经法定程序鉴定属机动车的。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朱淑嫽】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