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110接警员化身“知心姐姐” 两小时“夜线倾述”救下轻生准妈妈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12   字体:【  

  本报讯   夜深时分,一名准妈妈将电话打进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称自己不想活了要跳楼。110接警台成了倾诉夜线,女接警员化身“知心姐姐”,通过电话、微信经两个小时的话语疗伤,终于成功劝该女子放弃了自杀念头。
 
  4月9日夜10时26分许,接警员王娇娇像往常一样接通了一个报警电话,电话中传来一名女子的低沉哽咽声:“我饿了,我不想活了。”
 
  王娇娇心里一沉,在110指挥中心工作了4年,她遇到过各式各样的报警,根据女子一边哭泣,一边语无伦次的诉说判断,女子应该是遇到挫折想不开。
 
  “你不要激动,饿了,先吃点东西,你在哪里?我买了送给你,有啥想不开的跟我说……”
 
  王娇娇一边示意边上接警员汇报值班指挥长,一边柔声地抚慰着对方,尝试着让其说出所处位置,女子拒绝透露当前位置,只称自己在窗台上身子麻了“想跳楼,不想活了”。
 
  听到对方决然地回答,王娇娇的心立刻悬到了嗓子眼,但她并没有慌张,而是像一名大姐姐一样对这名轻生女子展开劝导,转移女子的注意力。虽然女子依然拒绝透露自己的位置,但渐渐地向王娇娇敞开心扉,开始诉说自己的痛苦。
 
  通过电话聊天,从女子断断续续的讲述中,王娇娇了解到,女子姓周,安徽人,与老公在仙居做生意,现已有8个月的身孕,平日里和长辈的关系处得不融洽,生意做亏了,情绪很是低落,今天因生意上的事和合作方闹得不愉快,从早上到现在都没吃饭,长久的坏情绪积累,一下子爆发出来,于是产生了轻生念头。当聊到老公时,电话中女子的声音充满了甜蜜,称老公很爱她。王娇娇乘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地劝解,女子的情绪逐渐有了缓和。
 
  晚10时48分许,王娇娇成功加了对方的微信,随后,经过微信不断地劝说与开导。到4月10日凌晨20分许,这名准妈妈的情绪终于稳定了下来,打消了轻生的念头。直到确认该女子已经安全由家人带回,王娇娇才安心地结束了这两个小时的“话疗”。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