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醉酒男子黑夜坠河 警民联手巧妙施救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29   字体:【  

  本报讯  漆黑的桥下传来呼救声,途经的村民报警,民警搜寻发现了趴桥墩喊救命的男子。3月21日晚,一场倒春寒,我县室外的温度一下子回到了零度附近,一名醉酒男子稀里糊涂坠河被困,仙居、临海两地派出所和仙居县猎鹰救援队警民联手巧妙施救,将男子救上岸,闻讯赶来的获救男子家人向民警连声道谢。
 
  3月21日晚8点50分左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下各镇下洋大桥附近有人喝醉酒掉入河中。
 
  经简单询问民警得知,事发地点位于下各镇和临海市白水洋镇交界处的罗渡大桥,报警人骑车回家经过桥中央时,隐约听到大桥下有人呼救,赶紧停车查看,但桥下漆黑一片看不见什么,于是,掏出手机报警。
 
  下各派出所值班民警莫鑫炎和队员郑凯峰火速赶到事发地,临海市白水洋派出所民警几乎同时到达现场。村民告诉民警:“桥下河水足有四五米深,水流很急有漩涡。”
 
  民警用强光电筒朝下照去,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趴在大桥下面的桥墩上,全身已湿透,听到民警向他喊话,瑟瑟发抖地回应道:“快救救我。”
 
  民警目测了一下,男子所处的位置,刚好位于桥正中央的桥墩,距岸两边都有20米左右。两地派出所民警经过简单商议决定,一边用电筒在水面上晃动,喊话安抚男子,一边由下各派出所民警联系仙居县猎鹰救援队带着专业装备前来增援。
 
  约10分钟后,仙居县猎鹰救援队到达现场,与下各派出所民警、白水洋镇派出所民警迅速制订了营救方案:救援人员先在桥上用绳子将救生圈、救生衣放下去给被困男子穿上,等男子穿好救生衣套上救生圈后,由岸上的救援人员拉绳子将被困者拖上岸。
 
  到晚间9点30分左右,男子成功脱险,上岸时,身上还有一股浓浓的酒味,好在只是受了点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据了解,男子姓朱,38岁,临海市白水洋镇人,当晚喝了酒后,行到大桥中间时,迷迷糊糊中掉进河里,被湍急的河水冲到中央,幸亏抱住桥墩爬了上去,给自己争取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