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治安、刑事警情大幅下降为平安春节默默守护的他们点赞!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01   字体:【  

  本报讯 又是一年春节时。幸福祥和的春节里,为了万家团圆和安宁,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忠于职守、忘我奉献,全力投入到节日安保工作中,用辛劳和付出换来了万家的团圆和安宁。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县接报警数同比去年下降12.42%。交通事故类警情下降6.96%;火灾事故类警情下降70.59%,未发生人员死亡的火灾事故。刑事类警情下降46.67%;治安类警情下降55.67%,两抢案件零发生,全县治安秩序良好,节庆活动安全有序,景区秩序井然。
 
  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年前,县公安局就多次召开会议对春节、元宵节安保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尽的专题分析部署,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和企业,对隐患突出、矛盾集中的场所进行排查化解。
 
  2月15日除夕夜,副县长、公安局长陈石秀深入所队和街面各执勤点,实地检查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要求全局民警协警牢记使命,坚守岗位,用辛劳和付出换来万家的团圆和安宁。 
 
  春节期间,局党委成员在岗值守,全面加强对各项安保工作的协调指导;各部门严格落实岗位责任,最大限度屯警街面,突出强化商业繁华区、旅游景点、车站、大型活动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所队领导深入节日安保第一线与民警并肩作战,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有力维护了治安秩序。
 
  值班、处警、巡逻、疏导、急民所急,警察的春节不仅仅是忙碌,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
 
  腊月二十九:
 
  李海荣,刑侦重案中队中队长;赵敏,刑侦中队民警;王金满,局车队专职驾驶员。离除夕还有一天,他们却还在江西弋阳抓捕逃犯。这一天是辛劳的,也是幸运的,多日的努力,目标顺利落网,抖落一身疲惫,高兴踏上回家路。
 
  大年三十(除夕):
 
  钱华,白塔派出所民警,2月15日晌午,家里灶上老妈炖着的老鸭早已飘出了香气,他却还在白塔镇巡街。今年他再次爽约没能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巡查到文明街和322省道交叉口时,他发现一辆箱式货车停在路边正在卖烟花。询问得知卖家竟然未取得销售烟花爆竹许可证,遂将车主郑某带回所里进一步调查,对其货车内的54箱烟花爆竹进行了查缴,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季卫星,横溪派出所协警,横溪镇新屋村人,除夕那天,横溪辖区发警情30余起,平均二十来分钟一个警,季卫星跟随处置民警不停出警,几次经过家门口,却没工夫下车和家人好好打声招呼。临近晚饭时,再次处警经过家门口,看到小儿子正在门口玩耍,就摇下车窗叫了声。小儿子看见爸爸惊喜地跳起来跑过去,但季卫星没法停车,车开走了,小儿子发现爸爸又走了,“哇”一声哭了,大儿子出来安抚了弟弟。
 
  正月初一:
 
  吴志诚,行政审批科科长,正月初一早上,他为市民小张办理了农历狗年第一张身份证。小张在澳大利亚留学,年三十下午四点回到仙居老家,要在正月初二返澳,可他的身份证却已过期。心急的小张大年初一一大早就赶到县政府办事大厅公安窗口,顺利地办理了身份证。今年春节,吴志诚带领他的团队共受理325笔户政业务,接受群众微信、电话咨询64人次。
 
  正月初二:
 
  吴立维,白塔交警中队中队长,正月初二,神仙居景区迎来春节期间第二个游人高峰,从上午9点开始,他带着中队全体成员在淡竹路段指挥疏导交通一直忙到下午一点多钟,才得到些许空闲,和队友们在路边匆匆吃了盒饭,又开始紧张地维持交通秩序。这个春节,神仙居景区游人如织,景区游客接待总量超过10万人次,每天,这种工作状态是吴立维和中队成员的常态,而节后随着神仙居景区实行门票免费,我县本地游客如潮水般涌了进来,吴立维和队友们的盒饭还将继续。
 
  正月初五:
 
  朱磊,城关派出所新警,凌晨3点,接到报警,有两只骡子在街上闲逛。他和队友赶到现场处置,因一时无法找到主人,而派出所又无法容纳这两只庞然大物,经与一热心的市民沟通,最终将骡子暂时安置在其家中。第二天,惊闻骡子落跑的主人有惊无险地领回骡子,特意跑到派出所一再表示感谢。
 
  正月初六:
 
  刑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赵狄,队员张斌贵、郭淑娅和驾驶员郑海平,目的地陕西西安,抓捕一诈骗案件嫌疑人,假期还没结束,刑警们已踏上了新年的新征程。
 
  正月初七:
 
  新年上班第一天,县公安局各窗口就已人头攒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