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暖心时刻 其实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25   字体:【  

  本报讯   在这严冬里,温暖的不止是只有阳光,还有来自警察的关怀与帮助!来一起看看仙居公安最近做的一些暖心事儿。
 
两小孩高速公路拾荒民警将其安全送回家
 
  近日,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台金高速公路下各路段有两名小孩在拾荒。县公安局下各派出所值班民警徐世勇、吴楠杰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当民警到达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发现两名孩子已经被高速交警带回,安置在收费站点,高速交警给两名孩子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在与孩子交流的过程中,民警发现两名孩子精神上有障碍,无法沟通。
 
  由于无法确认孩子身份,警情处置一时陷入困境。民警将两名孩子的照片发布到仙居公安微信群寻求帮助,终于得到了两名孩子的家庭住址。原来,在此之前民警李晶曾将这两名孩子送回过家。
 
  随后,值班民警徐世勇、吴楠杰将孩子带上警车,送他们回家。
 
独居老人错过最后一班车
民警送其回家
 
  1月14日下午17时,横溪车站快餐店门口坐着一个老人。老人是溪港乡仁庄村人,他白天去了临海,然后又从临海回来,舟车劳顿脚突然痛了起来。当时天快黑了,横溪到溪港最后一班公交车也已经开走。老人又累又痛,就坐在了快餐店门口。快餐店老板得知这一情况后,就替他拨打110进行求助。
 
  横溪派出所民警赶到车站,仔细了解情况。当时天气寒冷,了解到老人在山下无亲无故,于是民警决定将老人送回家中。溪港乡仁庄村离横溪镇有四五十分钟路程,民警开着警车将老人送回了仁庄村。由于老人没有家人,民警们不放心,就联系了仁庄村的村委会主任,将老人交给了主任,并嘱咐老人要及时就医,以后碰到类似的突发状况可以拨打110寻求帮助。
 
冬日里老人徒步进城寻亲
暖心民警帮助其寻找
 
  1月11日下午15时左右,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在福应街道石牛大桥有个老人在桥上徘徊怕出现危险,希望民警前去看一下。
 
  值班民警马上赶赴现场,经过一番询问,得知老人为大战人,是五保户,当日一早便从大战家里出发,打算走路到东岭下去找外甥。
 
  在得知老人需要前往的目的地后,民警将老人扶上车,赶往东岭下村,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安全将老人送到其外甥家。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显真情”,像这样的小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仙居公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在这寒冷的天气里,他们就是人们的“暖警”。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公宣】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