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快递没收到,来帮你退钱”新型骗局要警惕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字体:【  

  本报讯   随着网购平台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人在享受网购便利的同时,殊不知,网络骗局也正悄悄接近了你,近日,田市派出所民警就碰到了一起网络诈骗的案件。
 
  事情是这样的,12月20日中午,一位女士急匆匆走进报案大厅,一进门就向值班民警哭诉:我被人骗了。
 
  原来,这位女士姓柯,田市柯思人,喜欢网购。12月19日中午,柯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询问柯女士是否有几个快递没收到,他可以协助进行退款。巧的是柯女士正好在网上购买了一些东西,确实有几个快递好久还没送到。于是,柯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加了对方的微信,但是加了微信之后对方又让柯女士发淘宝订单截图,又是扫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有了一丝警惕之心的柯女士随即不再搭理对方。
 
  没想到过了一会,骗子又发了一条微信,而正是这条微信,让柯女士上了套。微信中对方将柯女士银行里的近几笔转账情况说得一清二楚,柯女士也犯了糊涂,难道是真的?于是柯女士就在相信了对方之后,一步一步被对方牵着鼻子走,稀里糊涂给对方汇了四万九千余元,在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之后,柯女士这才赶来公安机关报案。经警方初步调查,这些钱都被骗子分多笔用来购买Q币、盛大一卡通、京东产品等网络商品,目前该案已由田市派出所立案侦查。
 
  在此,公安机关再次提醒广大群众,接到陌生电话,涉及财物交易时,切忌上当受骗,凡是要求汇款的,请进一步核实真伪之后再进行操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楚栋】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