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为赚“奶粉”钱 “独行大盗”一个月砸28辆车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14   字体:【  

  本报讯 随着有车一族的爆发式增长,市民驾车外出访友、旅游、参加宴席等活动增多,加上车位紧缺、部分车主防范意识欠缺,一些车主往往在车内存放现金、烟酒、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不曾想,这样的习惯却成了犯罪分子觊觎的目标。
 
  近日,我县警方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车内物品案件,这位“独行大盗”就是在偶然中发现这一“商业秘密”后,就驾驶自家的小车,趁着夜深人静时分,游走于大街小巷,专挑停在路边的轿车下手,砸烂汽车玻璃后将车中财物席卷一空,一个月的时间内,疯狂砸了28辆车。
 
  今年10月份以来,县公安局刑侦城区中队连续接到多起车主报警,称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玻璃被砸,放置在车内的物品悉数被盗。
 
  我县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发现案发地点大多位于较为偏僻地段,作案时间均为下半夜,给案件侦破带来了一定难度。
 
  最终,民警利用车辆在被砸后警报器会亮起的特点,对监控视频进行逐个筛除,终于在位于环城北路东侧的一段监控视频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作案后,上了停放在边上的一辆车子,并驾车离去。利用这一线索,民警顺藤摸瓜,最终锁定嫌疑人,并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
 
  经查,杨某,35岁,仙居县人,曾在2005年因盗窃罪和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15年刑满释放,前两年跟着亲友在杭州谋生,今年回到仙居。案发时,孩子刚满百天,因为开销大,游手好闲的他想到很多车主往往会随手将钱包、烟酒之类的物品存放在车里过夜,于是重操旧业,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利用螺丝刀敲砸玻璃的方式,共作案8次,一共盗窃了28辆汽车的车内物品,作案时看见什么拿什么,不仅席卷车内香烟、现金、首饰等值钱物品,连一些吃的、用的如牛奶、王老吉等物品,都会一并拿走。
 
  日前,杨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