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老人瘫痪在床 民警翻越几十公里山路上门办证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14   字体:【  


  本报讯  安岭乡一老汉因身份证遗失,无法办低保和残疾补助,派出所民警知道这一情况后,带着相机上门为老人拍照,申办身份证。当老人得知几天后就可以拿到身份证后,哽咽着连连称谢。
 
  12月初的一天,安岭乡下会村村民吴金婉忧心忡忡地跑到横溪派出所,向教导员潘亿军求助。原来,其父亲吴真勇今年62岁了,去年造房子时不慎从楼上摔下,伤势严重,已经瘫痪在床一年多。由于家里条件困难,经济拮据,符合低保条件,村里为其申请低保,可是老父亲的身份证遗失了,这可急坏了一家人。办证要到派出所拍照,可安岭乡下会村到横溪派出所足足有50多公里,且多蜿蜒崎岖的山路,老人的身体状况根本无法承受曲折山路的来回颠簸。
 
  了解完情况后,潘亿军安慰吴金婉让他放心,会安排民警上门为老人拍照办理身份证。
 
  12月12日,潘亿军带领民警郑丹灵、户政员吕彬彬、协警季秋伟带着相机专程驱车50多公里上门为老人拍照办证,老人已瘫痪一年多了,无法坐起来,潘亿军就和季秋伟为老人翻身。看到相关设备,老人一开始表现得十分紧张。为能采集到标准的照片与相关信息,民警一边与老人拉起家常,一边为老人整理发型,缓解了老人情绪。随后在老人的身后拉起白色帆布,郑丹灵则站在床上为老人俯拍照片,成功高效地完成了相关信息采集工作。
 
  考虑到老人家的实际情况,潘亿军告诉他们,老人的身份证将会以快递的方式直接送证上门,老人一家很受感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