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少年离家出走到派出所 民警劝导后随父母回家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07   字体:【  

  本报讯  近日,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在下各派出所门口徘徊良久,在民警的劝导下道出自己是离家出走才来到了派出所,民警通知其父母到场并当场倾情沟通,最后化解了少年的心结。
 
  当天,值班警员张宏维见一个孩子站在门口许久,就上前询问:“是否过来办事?”孩子回答:“不是。”张宏维又问:“那你有什么事情吗?”孩子回答:“没有。”当时正下着小雨,张宏维邀请孩子到所内避雨,孩子拒绝了。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左右,张宏维发现孩子依旧在派出所门口徘徊,遂又上前询问,孩子依旧不愿意多说。无奈,值班组成员只能返回值班室。
 
  这一情况引起了教导员徐榄的注意,到了午饭时间,徐榄和内勤组一起到大门口,邀请孩子到所内休息。当时已经是中午12时许,也许是因为淋了一上午的雨,加上饥饿,孩子终于答应邀请。内勤吴琦微和张珊珊带孩子到食堂,给孩子端上了热腾腾饭菜,吃上午饭的孩子,顿时眼泪汪汪。
 
  吃完饭后,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孩子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原委:早上大概8点左右,因为小事情和父母吵架,遂离家出走。身上又没有钱,漫无目的,就从城区走路到下各,走着走着就到了下各派出所门口,因为对派出所有信赖感,就在门口停留了。随后,民警把孩子带回了办公室,一边给他把走湿的鞋吹干,一边继续劝导。
 
  在经过两个小时的劝导之后,孩子愿意告知其父母的联系方式。民警随即和家长取得联系,接到电话的家长马上赶到下各派出所。为了解事情的原委,民警耐心与家长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双方沟通之后,孩子解开了心结,开心地回家了。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吴琦微】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