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一百元钱的故事

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12-07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城区某条街道上发生纠纷,要求立即出警处理。
 
  城关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发现,原来,两位当事人因为买卖东西质量问题,一方不愿意退还钱款,另一方不肯而引发纠纷。
 
  民警老陈对双方进行调解,希望能各退让一步,但是任凭老陈怎么劝说,双方就是不肯让步。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双方当事人站在路边争吵,围观群众越来越多,若不抓紧时间处理,可能会引起交通堵塞,给群众造成不便。
 
  老陈将买家叫到一边,从口袋里掏出100元,递过去并开导一番;然后又将卖家拉到一旁劝说一番,最终化解了双方的矛盾。
 
  回到所里,同事打趣地调侃老陈:“要是每次出警都这样,工资也不够啊。”老陈笑而不语。谁知话音刚落,一方当事人便来到了所里,将100元钱送还给老陈,并心怀歉意地对老陈说:“不管怎样,也不能让你垫付这钱,当时也是在气头上,再加上周围这么多人,也下不来这台阶,还这么麻烦你们,实在不好意思。”
 
  派出所工作量大面广,就接处警这一项来说,城关派出所每天接处警量平均30余起,若遇夏季、春节等特殊时期,甚至高达四五十起,邻里纠纷、买卖纠纷、家庭感情纠纷等等,每天都在发生,“老娘舅”的角色,民警也会一直用心扮演下去……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徐李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