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城关派出所:组建新型巡防队 守护辖区平安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30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采用“1+N”模式,即1名专管民警、N名专职巡逻队员,组织村级巡防队员开展夜间联防联巡,加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量,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发展,城关派出所辖区内的下垟底社区小区逐年增加,从原先的一两个,逐步发展到七八个,且入住人口不断增加。随之而来的是,治安形势的严峻和治安管理面对的挑战。
 
  下垟底社区共有住户1216户、人口3629人,实际居住住户5173户、人口17803人,管辖6个村,7个小区。近几年,社区内,特别是几个小区内的夜间侵财发案较为突出。为解决警力有限、治安管理强度大的问题,城关派出所下垟底社区民警以创建平安社区为切入点,召集村干部多次进行开会商讨。11月20日,下垟底社区重新组建了一支村级夜间巡防队,每天晚上对社区进行治安巡逻。
 
  重新组建后的夜巡队共10人,全部由村民志愿者组成,有30多岁的年轻志愿者,也有50多岁社会经验丰富的老年志愿者,每天2人,从晚上22时至早上6时,根据民警提供的近期社会治安状况分析以及消防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的需要,对案件高发地、警情集聚地、外来人员聚集地、治安复杂地等开展治安巡逻。夜巡防控中发现的警情社情,及时反馈给社区民警,社区民警再根据夜巡情况和实际工作需求,及时调整夜巡侧重点,切实加强了社区社会治安稳定,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巡逻第二晚,就成功抓获盗窃电瓶嫌疑人1名、电瓶4只、香烟7包。
 
  像这样的夜巡队,在杨府工业园区等城关辖区内各个社区(村居)遍地都是,一方面起到了震慑作用,另一方面又保卫了居民的安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徐李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