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县法院召开繁简分流工作新闻发布会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9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全面提高司法公开工作水平,让社会及时了解法院的司法动态,近日,县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院繁简分流工作情况。

  当前,社会经济转型进入新常态,立案登记制等便民措施让诉讼成本降低,广大市民守法、用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增强。客观上对人民法院案件的繁简分流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该院积极推进以“大调解”为核心的“三大机制”建设,按照纠纷解决“分层递进”的工作模式,构筑“三道过滤网”,不断完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在案件同比上升40%的激增态势下,一线法官人均结案数212.82件,平均审限天数同比下降10.63天,民事调撤率上升至50.84%。

  根据出台的《关于实施繁简分流机制的框架意见(试行)》、《关于建立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管理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等规定,该院打破庭室壁垒组建团队,由11名员额法官组建成11个审判团队负责民商事案件,设立7个简案组和4个繁案组,规定简案组负责院机关80%左右的民商事案件。执行局也根据案件标的额大小、被执行人财产状况等成立简案组、繁案组、反规避和打击拒执组,进一步优化司法资源配置。下步,该院将继续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充分发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优势,构建多层次诉讼体系,拓宽纠纷解决渠道,促进案件公正高效解决。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