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县法院召开审判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8   字体:【  

  11月27日,县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近五年民商事再审案件情况。

  会上,通报了近五年县法院审判监督工作的基本情况。2012年至2016年县法院共受理上级法院指令再审、当事人申请再审、申诉以及检察机关抗诉等再审审查案件28件,其中民间借贷纠纷占32%,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占18%。经统计近五年民商事案件再审的原因主要是程序违法、认定事实错误,分别占近五年来所有再审案件数的39.2%和75%,再审后改判15件,维持3件,调解2件,撤销原审判决7件,驳回起诉1件,有力维护和保障了当事人诉讼权利。

  近年来,县法院不断强化“最后一道关口”意识,注重“依法纠错、维护裁判权威”,既坚持敢于担当、依法纠错,又坚持严谨慎重、维护裁判权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实现两种价值的平衡:一是强化业务学习,努力提升办案能力。二是转变观念,强化规范意识,增强责任心。三是加强庭室之间的合作、沟通和交流,提升工作协调能力。四是针对送达不够规范、送达难问题,采用多元化的送达方式。

  下阶段,县法院将努力适应司法新常态,狠抓民商事再审案件的审理,准确把握职能定位,扎实推进阳光审判,努力提升再审质量,全面加强审判管理,同时,强化调研学习,夯实民商事案件再审工作基础,着力加强法官廉洁司法教育和业务能力培养,切实保障依法再审,做到纠错及时、有效、正确。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