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县法院召开行政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01   字体:【  

  近日,县法院发布了《行政审判白皮书》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院2016年以来行政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布了4起典型案例。

  白皮书显示,2016年,该院共受理各类行政诉讼案件115件,审结107件,审查非诉行政执行案件226件,裁定准予强制执行163件。从行政诉讼涉及的行政管理类别看,案件主要集中在劳动保障、国土案件等,这几类案件占受理案件总数的73.91%。从案件审理结果看,一审案件行政机关败诉率为8.41%,较去年有较大幅度下降。

  近年来,行政诉讼案件存在行政案件数量井喷式增长,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100%,非诉案件有所减少准执率下降3个突出特点。为此,白皮书还对推进法治仙居建设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学习,做好出庭应诉,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二是规范行政程序,改进行政执法方式,推进党政中心工作;三是完善司法与行政合理预防化解争议工作机制。

  发布会公布了4起行政机关败诉典型案例,分别为未依法定程序立案处理判决履行法定职责;未在法定期限内将案件处理结果书面告知当事人,在诉讼过程中告知判决确认违法;未依法定程序直接实施了强制拆除,应确认违法;行政机关收到当事人申请、举报后,虽进行调查但未处理,判决履行法定职责。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