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禁毒移动“宝箱” 小身板大作用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3   字体:【  

  本报讯  毒品猛于虎,吸毒更是摧残人的生命,同样也殃及家庭。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近年来,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不断加强禁毒宣传教育,结合全县实际,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教育形式,首创了“禁毒宣传流动箱”。
 
  “禁毒宣传流动箱”是禁毒大队民警自行设计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日常生活中出游必备的拉杆式行李箱。旨在改善传统方式利用展板进行禁毒宣传教育时展板笨重、移动不便、宣传信息量小等弊端。打开流动箱,箱面是嵌入式的多格式视频图片播放器,箱子里装着各类仿真毒品样本及吸毒工具吸壶等禁毒宣传教育用品。
 
  “禁毒宣传流动箱”利用多格式视频图片播放器的便利,让广大群众观看到实实在在的案例,通过真实的案件,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吸毒带来的严重危害。通过仿真毒品样本、吸壶等吸毒用具的展示以及警务人员的解析,使群众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常见毒品及吸毒用具,教育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
 
  自推出这个“宝箱”后,县禁毒办把流动箱投入到学校、社区、街道等进行宣传,受到了学生、市民的欢迎,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事关社会稳定、民族兴衰和国家前途, 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让我们为仙居县公安局的创新宣传方式点赞!”一位带着学生参观禁毒主题宣传的小学老师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