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实干保平安 忠诚铸警魂

———忠诚履职之人物篇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9   字体:【  

  严寒酷暑,他们在处置110警情的现场;风霜雨雪,他们奔波在追捕案犯的路上;朝阳冉冉,他们保卫着自己的辖区;星辉熠熠,他们用自己的背影对这个城市说晚安。他们是仙居公安这个团体的代表,有数十年如一日的平凡坚守;有电光石火间的挺身而出;有怀揣一颗拳拳爱民之心的默默付出;有危难险重时的倾力相助……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每一分每一秒,他们时刻枕戈待旦,用自己的热血与忠诚呵护着仙乡的安宁。
 
信息研判专家:王巧赛

 
  男,36岁,指挥中心副主任兼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合成作战E中心负责人。他触点鼠标,是决胜千里的信息研判专家;他低调内敛,却在抓捕时脚踝骨折忍痛擒凶成“网红”。他3年多来共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3人,其中盗抢骗嫌犯365名。他先后参与“2015·10·20”生产、销售伪劣里脊肉案件,仙居“8·28”拐卖越南籍妇女案件,涉案金额上亿元的“2015·10·23”生产、销售假药案等大要案,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他拄拐增援杭州G20峰会,编报的通报四次受省公安厅厅长徐加爱批示肯定,被火线评为“G20峰会安保全省公安情报战斗之星”。2015年以来,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先后被评为2015年度“台州市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2014—2015年度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2016年度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全省“千名好民警”,2016年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三八红旗手:朱丹艳

 
  女,35岁,网警大队副大队长。没有惊心动魄的抓捕场面,没有斗智斗勇的审讯攻坚,她的世界里更多的是一台电脑、一杯清茶、一个硬盘与一颗沉静的心。纤细的手指轻轻地敲打在电脑键盘上,伴随着节奏明快的敲打声,一段段文字在起舞间被融合,一条条信息在敲打声中被报送。当许多男民警在外风餐露宿、披星戴月地奔波时,她巾帼不让须眉,在虚拟世界里巡查、战斗,还网络一片纯净天空。2017年受理处置网络谣言24起,警示900余条,行政拘留7人,教育训诫6人,批评警示15人,及时发现、高效处置相关谣言。先后参与仙居2017年木马链接诈骗案、公安部督办2012年特大网络赌博案,并提供关键技术支撑。从警8年,先后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县局嘉奖7次,三获全局优秀人民警察,是台州市公安系统首批行家能手,2016年获全省“千名好民警”、浙江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身患绝症心书忠诚:暨明其


 
  男,54岁,看守所民警。12年前,43岁的他正处在个人生命和工作黄金时期,却不幸身患癌症。面对残酷的现实,他选择了不屈,选择了坦然面对。10多年来,他以病弱之躯,坚守在监所一线,用一颗热诚的心,感化罪犯挽救失落的灵魂;以忘我的工作干劲与死神作不屈的抗争,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限忠诚。每一个监管对象,他都视他们是迷途的孩子,都会竭尽全力劝他们迷途知返。曾有朋友劝他,你的一个肾都没有了,还这么拼命干嘛?他笑着说:“与其于事无补地终日以泪洗面,还不如快乐工作每一天!”从警以来,相继荣获了 “全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台州市十大时代先锋”、“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台州市公安局狱侦破案能手、全局优秀人民警察。
 
鉴证达人:徐光琪

 
  男,41岁,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兼刑侦技术室主任。半枚残缺不全的指纹,一片狼藉的案件现场,几滴针尖大小的血迹,各种常人看一眼都心惊胆颤的血腥场面……他的战场没有刀光剑影般的光亮,他却坚守“枯燥”岗位17载。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一个人研究指纹、足迹,于蛛丝马迹中寻找每一种破案可能,从案发现场和仅有的物证中破译出新的密码,与死神对话还原罪恶现场,令一桩桩扑朔迷离的案件水落石出,一个个穷凶极恶的嫌疑人终于归案。从警至今,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嘉奖6次,先后获全市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先进个人、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能手、全市“指纹破案会战”先进个人、全市现场勘查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相继受聘为台州市第一、第二届破案能手,浙江省公安厅第五届刑事犯罪侦查行家,是台州市公安系统首批行家能手,2016年获市、县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千名好民警”称号。
 
 
文武双全的“特警尖兵”:王奕佳

 
  男,30岁,巡特警大队民警。文能奋笔疾书,武能百步穿杨,他是巡逻处突、蹲点抓捕、侦查办案样样能干的“特警尖兵”;也是游走于网络,一身正气、去伪存真激浊扬清的自媒体达人;面对一些媒体和自媒体人在网上制造传播谣言,颠倒黑白宣扬有害信息,利用夜间休息时间,和警察自媒体同道携手勇敢发声,直面网络负面新闻、谣言,第一时间查清事实,以事实依据有力反驳、回击网络不实事件或不实新闻,其撰写的网文直面网络谣言,掷地有声,屡破10万+,网民点赞无数。G20峰会期间,王奕佳撰写的《G20,各国安保措施超乎你的想象》一文,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两家国家级公众号头条刊发,各大主流新闻网站纷纷转载,传递了满满正能量。2015年以来,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先后被评为2016年度“台州市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全市十大网络影响力自媒体,全省“千名好民警”。
 
“救命所长”:泮召军

 
  男,37岁,城关派出所副所长。2004年入警,无论是在巡特警还是派出所,一直战斗在公安一线,他是战友心中的“拼命三郎”,却成为罪犯口中的“痞子”。他和队友走大街、穿小巷、爬深山、钻峡谷,披星戴月,踏遍仙居山山水水,巡遍城区各个角落,凭着严谨的工作态度,从点滴线索中抽丝剥茧,对案件的侦破作出突出的贡献,用自己辛勤的付出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他肩扛十公斤钢筋剪飞奔上山救援,抱着被钢筋扎穿大腿的小孩健步如飞无视脚下的悬崖深潭,面对摇摇欲坠的脚手架,他没有丝毫犹豫,两度爬进坍塌闸井底徒手救人,被群众称为派出所里的“救命所长”,用自己的舍身救险书写如火青春,用热忱服务收获群众美誉,多次受县局嘉奖,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相继获全局优秀人民警察、全局执法办案能手、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2016年获全省“千名好民警”。
 
派出所里的“多面手”:张欣瑶

 
  男,34岁,田市派出所副所长。 12年从警生涯,担当过基层派出所几乎所有的角色,社区民警、办案组民警、内勤、工地责任民警、治安民警、法制员、副所长,工作琐碎、平淡,甚至乏味,他却甘之如饴,用一颗炽热真诚的为民心获得不同人群的赞许:领导口中,他是对工作充满激情的“多面手”;路人眼中,他是面对铁棍长刀,敢于赤手空拳以一挡五的猛警察;是孤寡老人心目中的“暖心警官”;是外来务工者随叫随到的“警察兄弟”;也是发放炸药2059吨,雷管75万发、导爆管96万米做到零事故发生的“黑脸警官”。相继被评为2013年度全市公安系统优秀社区民警,2015年度台州市“我最喜爱人民警察”,2014———2015年度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疾风刑警:高峰
 

 
  男,36岁,横溪派出所副所长。他视工作为人生乐趣,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要求自己“用办命案的标准去办每一起案件”,心细如发,任何蛛丝马迹在他眼里都是破案的线索,以“拧”出名,追求刑侦工作的极致和完美;他痴迷破案,工作细,点子多,讲谋略,是领导眼中的虎将,也是同事眼中的“小诸葛”;是队友心中的好师傅、好兄长;对待违法犯罪,毫不手软,有硬汉风骨,对于群众,内心特别柔软,在百姓面前,他带来的是沉甸甸的安全感。先后8次受县局嘉奖、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相继获2012-2013年度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 2013年台州“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入围奖,全局十佳执法办案能手,全局优秀人民警察, 2016年撰写的论文获全国“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先行先试高峰论坛暨公安改革创新奖”优秀论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彭靖雅 郑永革】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