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大学新生花呗套现买电脑 钱物两空还背债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07   字体:【  

  本报讯    眼下正值开学季,大学新生都在为自己购置各种大学装备,电脑、PAD、手机、自行车……作为兼具学习、娱乐功能的电脑是每个学生的必需品之一。仙居一位大学新生小金,想购买一台笔记本电脑带至大学,无奈现金不够,于是想到了利用支付宝“花呗”套现的办法。结果被骗2000元。
 
  9月5日下午小金,在网络上看到套现信息,然后根据提示,在QQ上添加了一个账号名称为“fyq”的人。“fyq”称可以帮忙套现,手续费按照每3%收取。小金要套取2000元的现金,于是他根据指示用支付宝扫描了通过QQ发来的二维码图,扫描之后显示商户名称为“阿咪香韩国烤肉”。小金也没有多想,就把钱付了出去。结果“fyq”收到钱之后就将小金拉黑。小金懵了,“花呗”上消费掉的钱是要在下个月9号之前还款的。小金本想用“花呗”套现买电脑,没想到电脑没买成,现金也没到手,还背了2000元的外债。无奈之下小金只能来到横溪派出所报警。
 
  大学时段是学生的校园生活和社会生活接轨的阶段,大学生往往有各种各样的物质需求,或为了购买商品,或为了面子请客,或为了美丽美容。正因为有强大的物欲得不到满足,所以网络上各种诈骗层出不穷,“裸贷”、信用卡套现等等。支付宝“花呗”作为中介工具,一些不法分子经以此动起了歪脑筋。要真正杜绝此类诈骗,根本还在学生自己。满足物质需求要少想想“小路”,多走“正道”,消费量力而行。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郑丹灵】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