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7个不合格网点被关停 我县快递行业治理“严”字当头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31   字体:【  

  本报讯   近年来,快递服务行业呈现高速发展势头。一方面,快递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便社会交流,满足了消费者便利;另一方面,在商家多元化需求、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在日常检查、暗访中,快递业还存在一些问题。
 
  去年以来,我县共关停7个不合格网点,对12家企业责令整改,对5家企业抄告,2家快递被处罚28000元,并责令限期改正。公安机关还通过寄递行业提供线索破获案件18起。
 
  快递行业成为非法寄运危险品和销赃违法犯罪的一个渠道,成为各地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成为各级平安检查的必查重点。寄递业成了全县平安建设的一道难题。
 
  为破解寄递行业管理难题,县公安局、县政法委召集全县寄递业业主参加全面加强快递行业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决定下阶段针对快递行业的管理将“严”字当头。加强业务培训,加强对从业人员的验视操作业务培训,熟悉禁寄物品名录,提高识别能力;严格从业人员背景审查,健全完善寄递行业从业人员背景审查工作机制,严格审核,从严把关;统筹推进,有机融合,全面使用好寄递物流实名登记系统,重点是对上门揽件人员的手机安装APP采集系统,注意查验核对寄件人身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管乾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