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老人中暑气息微弱 民警及时救助化险为夷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31   字体:【  

  本报讯 “多亏了你们警察的及时救助,不然这么热的天,我老父亲后果真是不堪设想。”8月24日,一老人的女儿小吴无比感激地对白塔派出所的民警说道。 
 
  8月23日下午5点左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白塔镇一自称叫吴相标的老人的求助,称自己昏倒在地上。
 
  白塔派出所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处置。电话联系报警人电话,却无人接听,好不容易联系上了,电话那头老人讲话声音气若游丝,当民警试图与老人作进一步沟通,想了解详细情况时,老人言语模糊就是说不清自己家所处的位置。
 
  民警通过网上查询得知老人今年67岁,家住白塔镇高迁上屋5—19号。民警立即赶往高迁,在高迁周边一边寻找一边向群众了解有无人昏倒在路边,并与村干部取得联系。但高迁村老屋门牌号错乱,民警和村干部花费10多分钟才找到被对联遮挡的高迁村5区19号门牌。
 
  邻居告诉民警,吴相标老人可能到距离此处1公里外的田里种田去了,民警立即带着邻居赶到田边,经过仔细搜寻,在一片齐腰深的稻穗丛中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吴相标。
 
  烈日炙烤着大地,地面温度非常高,此时老人面色苍白,神志模糊,经过紧急处理,民警和120医护人员沿着狭窄的田埂用担架将老人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