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公安窗口添“神器” 港澳自助签注三分钟立等可取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24   字体:【  

  本报讯 “真是太方便了、太简单了,我之前办个证排队跑两回,至少得等上一星期才能拿到证,现在两三分钟就搞定了……”8月23日上午,准备再次去香港旅游的泮女士持着电子港澳通行证来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她先将电子港澳通行证插入自助签注机,按照上面的操作提示选择了一年两次的复次签注,将相应的钱款放入后,自助签注机开始自动读写,紧接着已经签注的电子港澳通行证从机器中弹出,整个自助签注过程仅2分钟左右。
 
  这种神器叫港澳通行证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是我县警方新推出的又一便民措施。今年上半年,县公安局决定引进先进设备,为群众往来港澳旅游再次签注提供自助服务。在省厅和市局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经过前期调试和试运行,该自助签注设备于8月中旬正式开始使用。
 
  电子港澳通行证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集成了港澳二次签注自助申请、证件识别、自助受理、自助缴费、自动打印二次签注等功能。申请人只需将有效的电子(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插入设备的读卡口,系统通过读卡、受理、根据提示选择签注种类、成功缴纳系统自动提示的应缴费金额后,自动完成审批、制证、发证流程,全程办理时间仅需2分钟左右,不仅大幅度提升了工作效率,也极大减少了群众的等待时间,实现了群众自助办理电子往来港澳旅游再次签注“立等可取”“现场办结”。
 
  据出入境大队潘警官介绍:以往港澳旅游二次签注的常规办理至少需要7个工作日,不仅办证手续冗长,群众还要跑两个来回,以后广大市民去办港澳通行证签注,就像去ATM机取款一样方便。
 
  另外,潘警官提醒广大市民,目前,自助服务适用的对象是电子卡式港澳通行证,本式的暂时不行;申请人员必须是非国家机关报备人员,一些需要经过单位审批的人员在此机器上无法当场办理;机器目前只针对签注,第一次申领港澳通行证的,不能用。
 
  据了解,随着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 “智能化”和“便利化”正成为仙居出入境管理服务的突出特色,年初,在以往可电话预约的基础上,又增设“仙居公安”微信公众号预约和网上预约等多种预约途径,为办证群众减少了等待时间。6月19日起,出入境大队搬迁新址后,在新大厅开设三个窗口,自助填表机、服务评价器、取号器、LED显示屏等使用更加完善;从填表、拍照、复印、取号、受理、收费的“流水线”标准作业,提供进门即可完成办理的“一站式”高效服务;咨询窗口由专人负责,对办事群众所缺材料进行一次性告知,让群众对所需材料一目了然。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