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学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活动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03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县公安局专门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仙居县音乐家协会主席、仙居县音乐类(声乐)名家工作室领衔人、仙居县文联主席吴疆伟,利用周一晚上政治学习夜时间,组织全局民警开展学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活动。局领导带头学唱,除出差值班外全体民警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旋律刚劲有力,情感饱满真挚,时代特色鲜明,职业特征突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惩恶扬善、剑出锋芒,平安中国,无悔担当”,在一遍遍的歌曲学唱中激荡在每名公安民警的心扉。通过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了广大民警的心声,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民警争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热情。
 
  在学唱活动中,专业声乐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形象鲜明的手势,耐心细致讲解每一句歌词的正确唱法,全体学唱民警认真专注,精神饱满,声音洪亮,情绪高涨,用心学唱每一句歌谱、歌词,迅速掌握《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基本腔调。此外,声乐老师还与民警相互对唱,并邀请民警代表上台独唱,对警歌中容易出现跑调的地方进行反复练习。经过近2个小时的认真学习和反复歌唱,每位民警基本掌握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唱法,纷纷表示有信心做到人人会唱、随时能唱。
 
  “人民公安为人民,我们的名字在警徽中闪光;人民公安向前进,我们的光荣在国旗上飞扬。”据悉,自7月4日以来,县公安局就在“仙居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词曲和传唱音乐,让广大民警知晓并自学警歌,并充分利用上下班、民警就餐的时间节点,利用广播分别连续滚动播放半个小时,让警歌旋律不断在民警耳边响起。
 
  县公安局将学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一项重要途径,在全县公安机关广泛开展学唱传唱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唱传唱氛围,并努力做到警歌学唱全覆盖,在警营中掀起了一股警歌学唱活动的热潮。通过学唱警歌,唱响警歌,有力展示新时期人民警察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警的职业荣誉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泮烽】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