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一市民买手机贪便宜被骗2500元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03   字体:【  

  本报讯   海关每查扣一起案件,都要开具海关代保管扣留清单,当事人可在期限内到海关接受处理。如期限内当事人未做处理,海关视为当事人自愿放弃物品,将通过拍卖处理,处理所得上交国库。却有 “神通广大”的微商竟能将海关扣留的物品拿出来在朋友圈里以超乎想象的低价出售。这不,我县的小徐就着了道被骗2500元。
 
  今年3月,小徐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有人低价卖海关扣留手机的广告,广告里的手机价格比商场专柜便宜一半多,便顺手添加了对方微信为好友。
 
  7月初,小徐准备更换手机,想入手一部苹果7plus,手机卖场一圈逛下来,发现价格不菲,心里纠结万分,偶然想起上半年结交的那个微商。
 
  一番闲聊后,双方约定售价2500元。诱人的价格令小徐十分心动。而且该卖家抱怨小徐只买一台。小徐表示:“他很会忽悠人,说自己工作忙,在朋友圈卖手机只是偶尔为之。他越是这样说,我越觉得不赶紧买的话,就买不到这么便宜的手机了。”随后,小徐询问如何交易,该卖家让小徐先付款,他收到汇款后发货。
 
  7月28日晚,小徐给这位卖家汇去2500元,汇款账单显示钱已到账。于是小徐拨打这位“卖家”的电话,拨打了几十次均无人接听,他又让两位朋友拨打,仍无人接听,卖家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警方建议:QQ微信交易时,一是要了解清楚卖家的真实身份信息;二是要保留相关的聊天记录;三是要保留银行、支付宝汇款、支付凭证。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一分价钱一分货,关注商品一般的市场价格,过分便宜背后往往都是陷阱。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