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瘾君子”持匕首相向 民警合力制服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25   字体:【  

  本报讯   近日,福应街道大路路段上演惊险一幕,一瘾君子面对民警的抓捕,持匕首相向对抗,经过一番斗智斗勇,民警最终将其制服。
 
  5月23日下午,县公安局官路派出所副所长陈辉获悉:36岁的李某长期买毒吸毒。接到线索后,陈辉立即带领民警胡颂琪、蔡瑞君、辅警胡凯亮实施抓捕。经过缜密侦查、蹲点守候,当晚7时许,一中年男子出现在福应街道大路村邮政储蓄点附近。男子穿黑色T恤,戴着黑色棒球帽,帽檐压得很低,身材壮实。
 
  根据体貌特征和多年刑侦工作经验,陈辉断定此人就是要抓捕的吸毒人员李某,立即作出合围指令。可就在民警快要形成合围之时,狡猾的李某见有陌生人靠近,毫无征兆的撒丫子就往公路上跑。陈辉四人一边紧跟其后,一边亮明身份,要求李某配合警方调查。
 
  李某突然转头从怀里抽出一把匕首,冲民警嚷嚷:“让开、让开!”
 
  抓捕民警没想到,李某会持有凶器。但民警毫无畏惧,在巧妙躲闪的同时,手持警械缩小对李某的包围圈。见恐吓无法阻止民警的脚步,李某挥舞着匕首,在公路和隔离带间来回乱窜,公路上车来车往,险象环生。
 
  为避免发生意外,陈辉四人亦步亦趋的紧随其后,寻找抓捕时机。
 
  经过一番对峙,陈辉瞅准时机打掉李某手中的匕首,胡颂琪、蔡瑞君、胡凯亮三人几乎同时扑过去,将李某摁倒在地。经过一番搏斗,李某被民警合力制服。
 
  经查,李某此前多次因吸毒受到处理,其对吸食冰毒等毒品行为供认不讳。警方依法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15天,紧接着李某还将面临强制隔离戒毒2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