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车里藏有枪 特警除隐患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巡特警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查获一辆无牌违法嫌疑车辆,意外发现了该车后备箱藏有一把高压气枪。民警立即查扣车辆和枪支,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5月11日下午3时50分许,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张新华带领6名队员在城区开展武装巡逻,巡至永安街路段时,发现前方一辆没有挂牌照的白色宝马车,民警注意到宝马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有多张年检标志,不是新车,有违法行为嫌疑,遂用喊话器,要求该车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随后民警在宝马车后备厢中搜出一把一米左右的气枪1支、气枪铅弹28发,经检查,该枪在近距离具备一定的杀伤力,随后嫌疑人杨某被移交城关派出所处理,及时消除了一起治安安全隐患。被查获后,持枪人杨某直言,自己并不知道这属于违法行为,他解释说,买枪只是为了玩玩。
 
  杨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公安机关提醒:非法携带枪支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危及公共安全是可以入刑的。
 
  相关法律链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刑法》第一百三十条,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或者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危及公共安全,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