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雨夜老汉醉酒跳楼受伤 民警紧急救助贴身照顾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16   字体:【  

  本报讯  一老汉喝醉酒,恍惚中从二楼跳下,导致脚踝摔伤。接到报警赶来的派出所民警,面对全身湿透、精神恍惚的老汉,立即上前,为老人擦身更衣、穿鞋系带、端茶祛寒,待老人缓过劲来确认无大碍后,民警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3月12日,持续一夜的春雨还在下个不停,空气中又湿又冷。上午10时30分许,田市派出所接到辖区街下村村民的救助电话,称有一老汉倒在地上,精神似乎有点不正常。
 
  值班民警张海洋立即驱车赶到现场。事发地点位于街下村村口一闲置的磨坊,磨坊前路边一老汉趴在地上,全身已湿透,正在瑟瑟发抖。周围有村民告诉张海洋,发现老人时,他正在地上爬,可能是脚受伤了。
 
  张海洋去年11月份刚分配到田市派出所工作,虽说是派出所的新手,却显得很镇定。
 
  张海洋蹲下身,快速对老汉进行简单检查,发现老汉左脚脚踝处红肿,身上有一股酒味,他轻轻地触碰了一下老汉的肩膀,发现老汉还有意识。
 
  当务之急先给老人更换干净衣服。
 
  张海洋见状,一边尝试着询问老汉家人情况,一边招呼村民一起将老人搀扶上警车。
 
  在村民的帮助下,张海洋暂且将老人安排到一户村民家中,有村民送来干净的衣服。
 
  张海洋扶老人坐下后,先帮老人脱下湿透的衣服和鞋子,然后帮他擦干身子,换上干净的衣服、鞋子,系好鞋带,又端来热茶给老汉祛寒。
 
  十几分钟后,老汉慢慢缓过劲来。
 
  老人告诉民警,昨晚自己独自一人在离这里两里外的姐姐家里喝酒,一直喝到凌晨1点多,酒喝完后产生错觉,感觉有人在后面追他,就从住的二楼直接跳下来摔到了脚,当时周边邻居都睡了,又下雨,呼叫好久没人应,就用双手在地上慢慢地爬,稀里糊涂就来到这里,后来有村民经过发现他才报警。
 
  张海洋尝试着联系老汉的家人。
 
  而此时,两位神情焦急的中年男子正火急火燎赶到田市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家大哥走失了,找了一上午都没找到,请求民警帮助寻找下落。
 
  男子的大哥叫柯汉堂,今年60岁,昨天刚从外地回到家中,平时嗜好喝酒,经常是一喝酒就意识不清醒,昨晚在他姐姐家喝酒一直喝到半夜,姐姐劝不住就自己先去睡了,等到早上发现人不见了,全家人很着急,已经连续找了好几个村子都没找到人。
 
  民警王波仔细询问柯汉堂的详细特征后,马上联想到了队友张海洋正在处置的那起警情,一联系果然就是同一人。王波立即带那两个中年男子赶到街下村。见到大哥没事,人也已经清醒,老人的家属握着民警的手连连称谢。在确定老人并无大碍后,民警和老人的家属一起将老人背上车,送老人平安回到家中。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