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吴永江:“新年最大的心愿是大家平安行车”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09   字体:【  

  本报讯  穿行在车流中,不停来回走动,打着手势疏导车辆,这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吴永江的日常工作。今年春节,我县城区的道路交通疏导成了他工作的重头戏,他的执勤岗点是老城区的中心菜场路口,这里每天车流量和人流量非常大。一个岗位来来回回地疏导,一忙便是几个钟头,有时候忙得连吃饭都没有空。
 
  “我最盼过节,也最怕过年。”吴永江说,仙居虽然是小县城,但近几年旅游发展特别快,城区车流量较大,每年农历十二月二十至正月初七回乡走亲车流量达到高峰。从事交警工作5年来,他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春节长假。“年年都是家人休息,我在上班,以前我们家三口人,一到过年就‘三缺一’,女儿总是开玩笑和我说:‘爸爸,以后有我陪着妈妈,你不用回来也没事儿了……’”
 
  “别人和父母团聚,一家人外出旅游,这玩的事咱想也别想。为这没少落媳妇埋怨。”说起这些,吴永江苦笑了下,“没办法,这就是我们的工作,这么多年来也慢慢地习惯了,整个交警系统都是这样辛苦。”令他欣慰的是,辖区车流量虽大,但经过他和同事们的努力,这么多年来没有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能看到大家平安行车,安全到家,就是我新年最大的心愿。”
 
  自从加入公安队伍,一直在交警一线工作的吴永江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平常只有一有空,他就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掌握与交通管理等有关的国家法律法规和交通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汲取新的营养,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以适应岗位工作的需要。工作中,他立足现实,不耻下问,虚心学习,勤于实践,经过多年磨炼,他对各项管理工作驾轻就熟,游刃有余,并且为其他同志起到了带动和模范作用。
 
  对于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吴永江始终坚持纠正教育相结合,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手,使当事人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减少了违法行为的发生。
 
  五年多来,他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952起,处理道路交通事故1560起。为了确保对当事人的安全教育起到实效,他坚持“事故实例与教育相结合、换位体验与教育相结合”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方式,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因为处处站在当事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处处为当事人着想,真正做到“立警为民”,受到处罚的大部分人都对他的认真行为表示认可。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朱淑嫽】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