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民警寻回走失老人 家属送锦旗表感谢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12   字体:【  


  本报讯   1月9日上午,县公安局横溪派出所、下各派出所分别收到缙云民政部门送来的一面书有“人民卫士、热心为民”的锦旗,感谢两个派出所为敬老院找回走失的71岁朱老伯。
 
  2016年12月24日晚,一个古稀老人从缙云方川敬老院出走,据监控显示,老人最后走向是往横溪镇方向。得知情况后,横溪所值班民警马上翻看前一晚的相关监控,仔细排查。一个小时后,在横溪杨岸附近监控发现了老人的身影。后民警又根据监控顺应时间路线找到了老人的活动范围。凌晨三点多钟,天太黑,监控画面无法看出人影而在桥亭口附近再无发现老人。民警告知缙云救援队往32省道方向寻找。同时,值班民警在辖区内张贴寻人启事,并在各微信群、朋友圈中发布相关信息,希望有人能提供线索,帮助寻找老人。
 
  12月27日中午,下各派出所民警在下各镇怀仁三角站巡逻时发现有位老人神情异常,身背一袋垃圾。巡逻民警感觉老人有些面熟,像横溪派出所发出的寻人协查照片上的老人。民警上前询问,发现老人有些老年痴呆,问姓名住址,一概说不上来。于是民警将老人先带回所里,并与横溪所联系。经横溪派出所确认,证实老人正是12月25日该所接到报警走失的老人,于是急忙与缙云敬老院取得联系,当天下午缙云敬老院将老人从下各派出所接走。
 
  据悉,老人今年71岁,壶镇人,12月24日晚从缙云某敬老院出走后,一路从缙云走到仙居,路上走了将近三天三夜,一路靠捡垃圾、捡吃的走到下各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琴琴】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