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民警微信朋友圈发力 迷路小女孩找到家人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12   字体:【  

  本报讯   1月4日晚19时许,县公安局下各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下各西垟村附近有一走失的小女孩。
 
  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只见一名约五六岁左右的小女孩一直哭,讲不清住址,也说不出父母的联系方式,值班民警只能将小女孩先带回所里。随后,民警了解到,小女孩姓刘,今年6岁,是外地人,只能模糊的说起父亲叫刘坤(谐音),但不知联系方式。于是,民警立即进行查询,并让小女孩进行辨认,但无结果。
 
  拍照的拍照、发小视频的小视频,所有值班人员行动起来将孩子的迷路地点、相貌特征等信息发布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上,一条寻找女孩家人的信息迅速在各微信圈转发扩散。下各镇中心幼儿园的应院长看到这一信息,也第一时间将该信息转发到下各镇幼儿园群里,随即下各镇金太阳幼儿园一位教师认出了小女孩,立即与民警取得联系,并通知了小女孩的父亲。20时许,小女孩的父亲闻讯赶到下各派出所。
 
  经了解,小女孩今年5周岁,来自贵州,父母平时都在下各镇打工,工作比较忙,疏于对孩子的看管。“要不是接到老师电话,我还以为女儿去了附近的厂里玩,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女孩的父亲刘某感激地对民警说。
 
  警方提醒:小朋友都比较好动爱玩,尤其接下来马上要到寒假了,大人一定要严加看管,提高防范意识,发现小孩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对于较小的孩子可以将家庭地址、父母联系方式放到小孩的口袋或者其他显著位置,大一点的孩子,可以让他们将父母的电话号码背下来,以便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家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琴琴 方倩倩】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