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在你身边的 危险化学品要注意!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  

生活中我们都知道,要避开易燃易爆物品,通常这些物品都有明显的标志。但也有一些没有危险标识的危化品,容易被我们忽视,对于这些物品千万要小心。
 
1、酒精。酒精蒸气与空气混合可能引起爆炸,遇明火、高热也能引起燃烧爆炸。
 
因此,家中的酒精,一定要存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远离火种、热源,避免阳光直射,使用时也要避开点火源。
 
2、打火机。打火机所使用的燃料都是可燃性气体,经加压后冲入封闭气箱,一旦受热就会迅速膨胀,极易点燃、爆炸。
 
因此,打火机不应放在车内,不可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不可接近高温物品,要存放在阴凉处,也不可受到挤压和撞击。
 
3、充电宝。大部分充电宝使用的电池都是锂电池,易短路,过度充电、极限温度等情况下都能着火,受到挤压或碰撞时也有可能着火或爆炸。
 
因此,充电宝要避免太阳暴晒、重压以及强烈的震动,充电过程中要避免高温高湿环境。
 
4、花露水。花露水含有较高的酒精成分,因而具有易燃性。
 
因此,涂抹花露水后不要立即使用明火,也不要用电蚊拍。存放时要尽量放置在阴凉处,不可暴晒。
 
5、杀虫剂。杀虫剂内的丙烷、丁烷等成分与空气混合后会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火花或高温极易爆炸。喷雾杀虫剂瓶内有压力,外力撞击或者摩擦起热也容易引发爆炸。
 
因此,使用杀虫剂时要注意避开明火,储存时要远离高温和暴晒,避免将杀虫剂瓶靠近明火。
 
6、天然气。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遇到明火就会燃烧或爆炸,泄漏在空气中达到一定量后还会使人窒息。
 
因此,使用天然气时要注意开窗通风,用完后要及时关闭灶具开关、阀门。切记天然气不能和其他燃料一起使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