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生活奔小康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小康?什么是小康?我很疑惑。
 
  我问爸爸、妈妈什么是小康生活,爸爸说这个问题你和爷爷探讨一下。于是我就去问了爷爷,他老人家高兴地握着我的手,乐得合不拢嘴,不停地说:“现在生活好了,人人都奔小康去了。”原来,在爷爷那代人,饿得没饭吃,连草和树皮都吃,甚至连土都吃,吃了上顿愁下顿,穿不暖就用枯草编成草鞋、草衣抗寒。还有,以前的马路都是高低不平、坑坑洼洼的泥泞路。而我们现在吃得饱,穿得暖,睡得香,玩得开开心心的,什么事都不用操心。
 
  生活在祖国蓝天下是幸福的!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也在发生变化,今天的我们都过着小康生活,我的家乡仙居也焕然一新,以前的泥泞路变成了一条条宽阔的公路,也不再用马车、人力车了,取而代之的是公共汽车、微公交、出租车,还有很多豪华的私家车,时髦的自行车。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像巨人一样。仙居还是旅游圣地呢!神仙居、永安溪漂流、淡竹休闲谷、皤滩古镇、景星岩等景区引来了四面八方乃至全国各地的游客。最让家乡人民期待的是杭温高铁——仙居出发去杭州只需40分钟。高铁开通后,将给仙居带来更多的商机,更能带动仙居的旅游业。
 
  我心中的小康社会,是科学技术高度发达,让我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我最想要的小康生活的画面是,每个人都穿着漂亮干净的衣服,都有自己的汽车,每个人都不懒惰,都很勤劳,同学、朋友关系都很好,互相帮助,互相理解,亲人之间都特别亲密。

  指导老师:李飞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实验小学三(6)班 潘晨豪】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