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迷人的神仙居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我的家乡有一个独特的景区神仙居。那里的山奇峰罗列,形态万千;那里的水如天上银河落九天。那风景优美、别具一格的景色,无愧于“神仙居”这个令人遐想的名字!

        走进神仙居,就像走进了人间仙境:绿树成荫,奇峰异石,姿态万千。一路上,我们还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山峰,每个山峰都形态各异,有的像狮子,有的像将军,有的像老鼠,有的像茶壶。特别是“神笔画天”的景点,从不同的角度看,形态各不同。从谷口看,这座山像一只报晓的金鸡;从谷底看,像一张鼓起的船帆,好神奇呀!

        特别有意思的要属“睡美人”,它头戴美丽的花环,双手放在胸前,形态柔美,脸上似乎露出了恬静的笑容,不知她躺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做了什么样的美梦。

        神仙居中有个“象鼻瀑”,由于象鼻瀑所在山体从侧面看酷似一头大象的面部,而象鼻瀑刚好在大象的鼻子所在位置飞泻而下,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大珠小珠落玉盘。这个瀑布的深潭里栖息着一些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娃娃鱼是两栖动物,眼睛小,嘴巴大,四肢短,尾巴扁扁的,全身都是黑色的,生活在淡水中。

        美丽的神仙居真的是三步一景啊。不愧是传说中神仙居住的地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实验小学 四(6)班 翁梦琪】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