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科技前沿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20   字体:【  

首次观测到电子
像水一样流动
 
  很长时间以来,科学家就预测,电子可像水一样流动,但电子的这种行为一直未被观察到。现在,以色列科学家称他们首次观测到电子的这一奇特行为,这一最新研究有望催生借助流体动力流降低电阻的低功率电子设备。
 
首次在小行星上
发现颗粒喷射活动
 
  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OSIRIS-REx探测器抵达小行星贝努后不久,OSIRIS-REx任务团队发现,贝努持续向外喷射颗粒。这是科学家第一次在小行星上发现颗粒喷射活动,流星撞击、热应力压裂和水蒸气释放,是导致此类事件的最可能的原因。
 
“万物DNA”材料
让DNA存储无所不在
 
  以色列计算遗传学家及其团队开发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万物DNA”存储架构,它可以生成具有不变记忆的材料。运用“万物DNA”特殊材料可3D打印出来“斯坦福兔子”,而该材料包含了用以合成DNA编码的兔子“蓝图”,原始兔子所含的DNA被解码后,稳定地复制了5代兔子。
 
基因“时钟”可预测
脊椎动物寿命
 
  澳大利亚科学家报告了一种利用基因标记来准确估算不同脊椎动物物种寿命的模型。这个“寿命时钟”筛选出了CpG位点(DNA上的短片段,其密度与寿命相关)的42个特定基因,以预测某脊椎动物物种成员可能拥有多长的寿命。
 
3D打印出柔性防护铠甲
 
  美国科学家分析了海洋软体动物石鳖如何能在演化出自我保护机制的同时维持着一定的活动度,并以其环带为灵感,3D打印了一款全新合成聚合物铠甲,其可以保护身体不被碎玻璃划伤
 
量子态可被集成在
常用电子产品内
 
  人们通常认为,量子技术利用了统辖粒子行为的量子力学原理,其过于脆弱而无法与我们日常常用的电子设备共存。但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宣布:量子态可被集成在由碳化硅制成的常用电子设备内并被很好地控制。最新研究让利用光纤网络实现量子信息传输更近了一步。
 
新方法构建体外
3D神经组织模型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开发出一种构建功能性体外神经组织模拟物的新方法,利用该方法构建的三维(3D)神经组织模型,不仅能保持神经组织的电生理活性,还可根据需要将模拟物制成不同形状的模型,以适应多种平台应用。
 
格陵兰冰盖26年损失
近4万亿吨冰
 
  格陵兰冰盖自1992—2018年损失了近4万亿吨冰,融化的水已经让全球海平面上升了约10.6毫米!研究人员表示,格陵兰冰盖的融化总量已接近于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对全球变暖的高情景预测水平。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