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花园式终端 群众乐呵护

———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终端设施掠影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13   字体:【  


  “想不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终端设施既没有臭味,还可以建成这样漂亮的小花园,我们自然会维护好终端设施。”横溪镇垟庄村村民娄建军翘起大拇指点赞。
 
  今年,我县针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现状涉及内容的不同,采取现场普查、走访、电话问询、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对332个行政村、988个自然村内所有污水设施的接户、管网、终端、设施运维、施工设计、农户使用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排查,摸清农村污水设施的底数。
 
  截至目前,已建成终端设施506个,纳管设施103个,纳管和终端所在村的农户总数117140户,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受益94367户,受益率为80.56%。并完成运维中心中控室和实验室、农村生活污水终端运管平台的建设,投入300万元完成标准化终端改造32个。
 
  同时,对全部污水处理设施做到全方位、全天候地巡查监管。建立巡查和检修记录,终端完整的运维记录,对进口水质、出水水质、水量定期进行检测。
 
  标准化运维是我省民生实事项目,今年我县建设任务14个,目前已完成26个,超额完成12个。建立多功能的一体化智慧运维管理平台,将标准化运维终端全部纳入运维监管平台,实现在线监控。同时,专门设立固定的办公场所,公开故障告警电话,及时接收各镇、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异常的情况反馈,保证一小时服务圈,接到故障告警及时到达现场处置和排除。
 
  近两个月来,我县又对农村生活污水终端设施以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改造提质。对终端设施以及周边空地实行全方位园林式绿化和美化;对井盖、墙壁等绘上山水画;运用本土材料,制作标识标牌,与周围环境相契合。目前,我县农村生活污水终端设施完全融入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和山水画城市建设相得益彰,成为城镇和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也成为附近居民的打卡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飞远 方洪华】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