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王海平:不忘初心 “医”路前行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04   字体:【  

  他用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百姓的信任,用谦虚的态度、敬业的精神赢得同行的尊敬,用以身作则的标准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他就是县人民医院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海平。
 
  每天,他提前半小时上班;每夜,病人的要求就是他行动的第一信号。他不忘初心,“医”路前行,为众多患者解除了病痛。王海平从医15年,脚踏实地奋战在临床工作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一定的成绩,曾多次荣获医院先进个人称号。他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心一意为病人排忧解难,本着一颗救死扶伤的心,给了很多绝望的患者重生的希望。
 
仁心仁术  造福桑梓铸医魂
 
  2004年6月,王海平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毕业后到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工作。他从医15年来,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牢记救死扶伤的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医患沟通,提高服务品质,不断学习掌握医患沟通技巧。
 
  作为一名医生,只有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2012年7月,王海平在浙江省肿瘤医院进修一年。他主要擅长胃肠道肿瘤、肺结节、食管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急腹症、疝等疾病的诊治。现为台州市胸心外科学组委员;台州市肿瘤外科学分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会委员;浙江省肿瘤微创外科联盟胃癌专委会委员;县卫健局管后备干部、医院后备人才。
 
  去年一个暴雨的夜晚,急诊收治了一位特殊的重病人,胸腔内大出血、下腔静脉破裂、右下肺贯穿伤、胸壁穿透伤。刚下班回到家的王海平接到了急诊手术的电话,二话不说马上赶去医院,在查看病情后立即联系科室主任及台州医院专家,做好术前准备后直接送手术室,在历经5个小时紧张的手术后,期间心脏停跳、心内按压了两次,患者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被转到ICU继续治疗。在ICU期间,他每天都会提前1小时上班,第一时间去ICU看望这位患者,确认患者未出现病情变化才放心,晚上不管多晚下班,王海平都要再去ICU看一下这名患者,时刻关注着他的病情。就这样,这名患者在ICU住了一个星期后转到病房,而后逐渐好转,最后康复出院。
 
  自开展双下沉两提升、医共体建设、台州医院对接帮扶县人民医院以来,该院的医疗水平日益提高,收治的病人也日渐增多。在日常的工作中,他习惯提前30分钟到病房,先查房了解重点病人的相关情况,及时处理一些医嘱,然后再上手术室做当天的手术。
 
  “不忘初心,救死扶伤,做一名医生该做的事,做一名医生能做好的事。”王海平说。15年的医者生涯中,对医生的职责和担当化作了对病患的深沉的爱,这已经融入了王海平的血液中,也融入了他整个生命的旅途中……
 
初心不改  践行医者使命
 
  随着名气的增加、地位的提升,王海平并没有迷失在各种光环中,他依然怀揣着一颗赤子初心,精心打磨着自己的技术。对待患者不分家庭境况,不论是富有还是贫穷,社会地位是高还是低,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他勇于担当,不怕脏不怕累,处处为病人着想,让人佩服。”科室的一位同事说,记得第一次看到郑大伯的时候,掀开的衣服下摆,暴露在空气中的造瘘口、部分肠管外露凸起、肠液及粪性液渗出、空气里夹杂着粪便的气味,四周皮肤潮红,整个切口状况极差。原来,54岁的郑大伯一年前因为小肠破裂曾经做过小肠修补,术后恢复不错,但出院后因无人照顾,疏于管理,导致腹壁切口裂开,肠外露、肠瘘,伴随疼痛,让郑大伯苦不堪言。郑大伯是低保户,身有残疾,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王海平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本着“以病人为中心,治病救人为根本”的原则将他收住。在进行手术治疗前,他把小肠瘘口一点点弄干净,术后每日查看切口,精心换药。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术后郑大伯康复出院,家人甚是感激,一再表达谢意。
 
  王海平认为,对每一位病人都要尽全力去救治,因为这是医生职责所在。郑大伯虽然家境贫困,但不能因为他没钱、脏,就放弃救治他的生命。
 
  在工作中,王海平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每一位病人,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施诊。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不厌其烦地耐心做解释工作,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下班前详细检查每一位病人,掌握病人的情况变化。
 
  “作为医生,特殊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要有百倍的工作责任心,要承担巨大的工作压力。因为每一个诊断、每一步操作,都关系到他人的生命健康。别的工作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允许犯错,但医生决不能存有一丝的侥幸心理。”王海平说这番话的时候,表情非常凝重。
 
  他坚定不移地认为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拉扶的细心动作本身就是一味对症良药。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视病人如亲人,从而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减少了医疗纠纷发生。
 
  在15年的从医路上,王海平将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医疗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医生的职责担当。不忘初心,“医”路前行,做一个优秀的新时代外科医师是王海平追求的目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吕婷婷】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