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支付宝的三款保险基金,是否值得购买?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体:【  

  近年来,支付宝上热推的几款保险基金引起了多方关注,那么这几款人气颇高的理财产品真的值得购买吗?这三款产品分别为:支付宝全民保·终身养老金、全民保·教育金和相互宝。
 
  “全民保·终身养老金”是中国人寿和蚂蚁金服合作推出的一款保险产品,用户可通过线上渠道随时投保,“全民保·终身养老金”投保门槛低,最低1元起投,可随时随地投保,不限制时间和次数。缴费便利不强迫,资金平安有保障,让不同财务水平的用户都能轻松储蓄养老金。以个体商户、快递员、进城务工人员等灵敏性、弹性较强的就业人群为例,他们多数没有社保,更多着眼于当前的生活消费。对于工薪阶层、白领阶层等已参加社保人群而言,社保养老险仅能保障其退休后的基本生活,要想保障品质生活不下降需商业养老险补充。“全民保·终身养老金”低门槛和碎片化的投保方式,有助于更好地帮他们储蓄养老金,积少成多,保障退休后的基本生活,提升退休后的生活品质,实现老有所养。
 
  “全民保·教育金”是支付宝和泰康人寿定制的一款储蓄型保险。这款储蓄型保险设计的产品形态是针对孩子教育,会让用户选择重点本科、普通本科、硕士深造、海外本科这四类,每一类所需要花费的教育金也是不一样的。界面上写明“18-21岁每年领取8%,22岁领取68%”。这里限制了大学期间的领取费用,反而大学毕业后可以领更多,这个设计更像创业基金。“全民保·教育金”可以选择每周、每月、单次来存钱,比较适合零钱计划。如果每年存不了多少钱,选择支付宝这款产品也是非常不错的,毕竟这款产品门槛很低,19元就可以起投。
 
  “相互宝”是由蚂蚁金服保险推出的一款相互保险产品。芝麻分650分及以上的蚂蚁会员(60岁以下)无需交费,就能加入到“相互宝”中,获得包括恶性肿瘤在内的100种大病保障,在他人患病产生赔付时参与费用分摊,自身患病则可以一次性领取保障金。从个人经济角度来看,对于收入不高的人群而言,购买长期重大疾病保险费用较高,难以加大保障额度,可以将“相互宝”大病互助计划作为一个补充,有经济能力后再逐步增加购买长期重大疾病保险。对收入较高的人群而言,首先考虑购买的肯定是长期重大疾病保险,是否加入“相互宝”作为提升保障额度的手段就看交费能力所能支持的保障金额是否足够,以及个人喜好了。从健康状况角度来看:“相互宝”健康告知条件比较宽松,许多买不了保险的人也能加入互助计划,让这个群体有了基本的保障。在大病保障不足的情况下,多个保障渠道总是好的。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