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冰箱不是“保险箱”吃剩余冰镇西瓜有风险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07   字体:【  

  本报讯 炎炎夏日,酷暑难当,回到家吃一块西瓜是很惬意的一件事。西瓜一般比较大,吃剩下的就储存在冰箱里。但是,这样做是有风险的。
 
  周女士今年50岁,平日生活非常节俭。前几天,周女士出门买菜时,看到西瓜卖得比较便宜,就买了一个回家,当天吃剩下的一大半放进了冰箱保存。
 
  放了两天后,周女士舍不得丢掉就切起来吃了。吃完没过多久,她出现了发热、畏寒的症状,心想着没有大碍,便没在意。第二天起床后,周女士便觉得两眼发昏、双腿乏力,路都走不了,还不停发抖,家人急忙把她送到了医院检查。
 
  经过抗感染、升压抗休克等抢救和对症治疗,周女士的情况逐步稳定下来。
 
  据医生介绍,西瓜最好现切现吃。在炎热的高温环境下,无论是完整的半块还是切成小块的西瓜,如果没有任何防护,6个小时内就会滋生细菌。切开后的西瓜常温储存的时间勿超4小时,没吃完的尽早低温冷藏,并尽量保证完整。
 
  医生提醒:冰箱并不是万能的,它不是食品的“保险箱”,并不能保证所有食品处于保鲜状态,有些食物甚至不适合放入冰箱。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吕婷婷 应美芳】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