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别把“小肉肉”不当回事 息肉是癌症的近亲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07   字体:【  

  本报讯   息肉,其实就是块多余的“肉”,或叫赘生的“肉”,在人的体内空腔脏器由黏膜覆盖的内表面上,从鼻腔、声带、胃肠、胆囊到子宫、膀胱都是它喜欢生长的地方。
 
  医生就按生长的部位给它们命名,譬如“鼻息肉”、“胃息肉”、“直肠息肉”、“膀胱息肉”等。如果某一部位长有两个以上的息肉,就叫“多发性息肉”。
 
  说它是癌症的近亲恰如其分。
 
  并不是每个息肉都会癌变,因为恶性的毕竟占极少数,良性的占绝大多数,一般情况下不会造成对生命的威胁,即使癌变,也要经过较长时间。
 
  自从人们知道息肉与癌症攀上了“亲戚”,人们对息肉的警觉性就越来越高了,动不动就用鼻镜、喉镜、膀胱镜、食道镜、胃镜、胆道镜、结肠镜等窥视它们的存在,把它们当成癌前病变加以及时彻底处理,使息肉威胁患者生命的机会越来越少。
 
  需要注意的是:息肉的生命力极其旺盛,虽然切除了它,但是你的生活习惯没变,你的体内环境没变,所以,即使切了息肉,还要定期进行复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吕婷婷】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