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明天去安岭逛庙会,看十八罗汉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06   字体:【  

  本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增添七夕庙会节日氛围,祈求国运昌隆物阜民丰,安岭乡将于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举办罗汉巡安仪式,经大岭后、车寮、田垟、塘弄等村巡至金竹岭。
 
  据《仙居县志》记载,罗汉巡安习俗自清代流入本县,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安岭的罗汉表演依附于民间陈十四信仰,每年“七月七”陈十四夫人都会开展声势浩大的巡安仪式为乡民爙灾祈福,罗汉队作为巡安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深受全乡乃至全县群众的喜爱,但这样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却因为种种原因一度中断。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安岭罗汉队初步实现了代际传承,社会影响力也不断提高。
 
  安岭僻处邑西,自然条件相对匮乏,但乡土文化底蕴深厚。罗汉巡安集中展现了安岭乡民敢于拼搏的精神面貌和对一方安定的美好祈盼,通过将这项“非遗”传承好,将文化底蕴发掘好,将安岭故事讲述好,以罗汉复兴促进安岭文化振兴,以文化振兴促进安岭乡村振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吕婷婷】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