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2019年值得一读的好书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05   字体:【  

  读好书能开拓思维,提升修养。下面是人民日报推荐的2019年值得一读的好书,赶快收藏吧!
 
 
《国家相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国家记忆》
 
 
  本书依托中国照片档案馆收藏的珍贵照片,聚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普通人的生活变化,通过照片背后鲜为人知的人与事,书写当代中国发展的故事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资本主义:全球化时代的反思》
 
 
  本书是由顶尖历史学家撰写的论文集,以资本主义为核心命题,不仅从多种方法论和角度审视了关于资本主义史的最新史学研究,还为未来的研究取向提出了建议。
 
 
《唐物的文化史》
 
 
  本书细致还原文献及传世美术品中的唐物世界,追溯往世唐物的繁华与盛世,分析日本文化中的汉文化与外来因子,展现了东亚交流史中溢彩流光的生动面相。
 
 
《遥远的向日葵地》
 
 
  此书为作者专栏“遥远的向日葵地”的文字结集,记录了劳作在阿勒泰戈壁草原上的人和他们朴素而迥异的生活细节。
 
 
《扫地出门:美国城市的贫穷与暴利》
 
 
  在这本精彩却令人心碎的作品中,作者带领读者走访了密尔沃基的贫困社区。娓娓道来八个在绝境边缘的美国家庭的故事。
 
 
《考工记》
 
 
  本书描述了一位上海洋场小开逐渐蜕变成普通劳动者的过程。出身世家的陈书玉,经历战乱,回到考究而破落的老宅,与三位挚友憧憬如何延续殷实家业,展开安稳人生。
 
 
《加缪传》
 
 
  本书是关于阿尔贝·加缪的首部传记,也是公认的经典,被誉为“加缪传记中极受欢迎的一部”(《纽约时报》)。法语原著初版于1978年,近四十年来多次再版,已被译成十几种文字。长期旅居巴黎的美国传记作家赫伯特·R· 洛特曼采用英美人撰写传记的严谨方法,努力贴近加缪的生活,向读者揭示了一个在阿尔及利亚贫民区长大,经历长期的贫穷、无尽的苦难,却通过不懈的努力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法国作家的成长历程、创作历程、生活历程和心路历程。

 
《奥古斯都》
 
 
  盖乌斯·屋大维,罗马独裁者凯撒的孙外甥和继承人,公元前二十七年为罗马元老院尊为奥古斯都的那个人,他在古罗马历史上,占据了一个承先启后的位置。本书以严格选择的史料为依据,用流畅的文笔论述奥古斯都的生平和事业,着重论述他在恺撒去世后,先后击败主要对手,掌握统治大权,极力维护帝国的和平与稳定,创立元首制,对后世影响很大。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
 
 
  令人心碎却无能为力的真实故事。小房思琪崇拜饱读诗书的李老师,李老师说,你的程度这么好,不如每礼拜交一篇作文给我吧。思琪听话地下楼了。老师在家等她,桌上没有纸笔。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