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赵琳琳:心中有梦想 脚下有力量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字体:【  


  提起“女行长”,不免让人想到叱咤职场风云,运筹帷幄的“铁娘子”。但泰隆银行仙居支行行长赵琳琳不同,思维敏捷、立说立行,善于沟通、乐于倾听,是记者对她的第一印象。
 
跳出舒适圈  不断挑战自己
 
  1987年12月,18岁的赵琳琳进入建设银行工作。点钞、珠算、记账是当时银行一线员工的基本技能。出于责任感和一股永远自我激励的劲头,赵琳琳点钞、计息、拨算盘,每天苦练到深夜。她还常常把练功券带在身边,不管是出去烫头发还是跟朋友吃饭,一有空就拿出来练一把,手指经常被捆扎钞票的“纸带”勒得青一条、紫一条,或是被割出一道道的血口子。
 
  靠着这样一股子韧劲,赵琳琳很快成了“比赛明星”。每逢技能比赛,大家只要看到赵琳琳参赛,就知道她又来包揽市第一名。“很感谢建行培养我,我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女孩到如今不惑之年,建行领导与同事教会我很多。但是,现在我想跳出舒适圈,再闯一闯。”
 
  2011年3月,泰隆银行仙居支行开始筹建。作为当时泰隆银行台州区域最年轻的一家支行,见到筹建组里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赵琳琳疑惑了。在市场中,如此年轻的团队,仙居支行该如何走?赵琳琳带着一连串的疑问,开始了筹建之路。
 
  “现在想起来是有点后怕的,毕竟我当时42岁了,在银行业年龄偏大,但是我愿意一切从头再来。”筹建组成立第一天,赵琳琳便给小组成员分析仙居本地的金融环境及各家银行的市场定位,之后和客户经理们开始大规模的“扫街”,分发宣传单,拜访客户,拉近与客户的关系,挖掘许多潜在的客户。泰隆银行仙居支行顺利开业后,赵琳琳兼任支行副行长和业务一部总经理,结合自身工作多年的人脉和资源,开拓业务,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独当一面  业绩节节攀升
 
  2014年6月,赵琳琳被委以重任,任泰隆银行临海白水洋小微企业专营支行筹建组组长,随后担任支行行长。作为更高职级的管理者,赵琳琳施展才华的平台更大了,同时身上的责任也更重了。她说:“我相信,有什么样的带头人就有什么样的员工。”
 
  面对人生地不熟的白水洋,赵琳琳开始做社区,积极组织组员们开展产品宣传、反假币宣传、金融知识宣讲等活动,融入社区,成效显著。“社区化经营是泰隆银行的一大特色,让泰隆网点成为社区活动的中心,让泰隆员工成为社区中的一员,势在必行。”赵琳琳说,社区化更贴近群众,有利于为客户创造一个更便捷、更舒适的金融消费和体验环境。
 
  在走村居的时候,有一户村民家庭困难,父亲患了癌症,女儿又出了车祸,赵琳琳将包里3000多元现金都捐助给了这户人家。每年过年过节,她都去看望村里的贫困户、孤寡老人,热心参与各类公益事业,在村民中有了良好的口碑。
 
  走社区时,有一农户经营小型养殖场前来询问是否可以贷款,经过排摸,赵琳琳同意贷款给他。“当他拿到5万元的贷款时,我永远不会忘记他那感激的眼神,在别人困难时帮助过他,他会记得你一辈子。客户的赞许,是泰隆人最大的收获。”
 
心中有梦想   肩上有担当
 
  2018年5月31日,赵琳琳被调回仙居支行任行长。在仙居支行,赵琳琳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内部资源,从激发员工积极性着手,着力打造一支充满朝气和生命力的团队。她还注重基层青年员工的培养,定期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了解当下年轻人的思维与想法,在业务上多教多锤炼,对于其中有发展潜力的,着重进行培养。
 
  “从2011年泰隆银行正式入驻仙居,从无到有,发展壮大,主要得益于泰隆注重的优质服务和不断的创新。”赵琳琳说,客户在实际资金需求比较急的情况下,遵从“三三制”原则,也就是老客户三小时、新客户最晚三天完成整个业务的办理。同时,实实在在做到减费让利,各项手续费基本做到全免。正在泰隆银行办理业务的郑慧琴告诉记者,她是在村居活动中跟泰隆结缘,很自然地就成了忠实客户,“因为服务高效优质,工作人员都很热情。”
 
  除了服务,金融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方面,泰隆银行亦走在银行业的前列。作为一家小微金融服务特色的银行,泰隆探索出了独具特色的“三融三创”“党建+金融”“妇联+金融”“团建+金融”等普惠新模式,并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3月12日是赵琳琳的生日,泰隆银行仙居支行的员工们给她写了一本留言本,记者看到里面有许多真情流露的话语。员工卢望写道:“亲爱的赵行长,原先我一直觉得你是一个很严格的人,很严肃,都不敢和你说话,但是经过近一年相处,我发现你是一个很感性很善良的人。很感激你这段时间带给我们的所有正能量,你积极乐观的心态时刻感染着我们,希望未来我们泰隆越来越好。”
 
  在赵琳琳的办公桌上,记者看到一张纸上写着2019年她给自己定的一个小目标:“心中有梦想,脑中有方法,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与团队荣辱与共,与支行迎难而上,创造奇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