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16部典藏书籍 4904册次(卷) 重达6吨

县图书馆又添“镇馆之宝”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30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县图书馆新到一批“大家伙”———16部典藏版工具书,这些书内容丰富,涉及文学、历史、佛学等多个领域,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与1987年馆内收藏的《四库全书》《民国藏书》两套典籍一起成为县图书馆的镇馆之宝。
 
  近年来,县图书馆因势利导,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抓手,经过三年的努力,目前全县范围内已建成和合书吧8家、乡镇分馆16家、特色分馆14家、书院8家,总藏书量80万册。配备大型流动图书车1辆,定期安排送书、送展览、送讲座下乡,为偏远地区群众送上精神食粮,打通城乡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人均藏书从2015年的0.4册提升到目前的2.2册,同时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书香仙居系列创建活动。暑假日到馆读者近1万人次,日外借图书达5000册次。
 
  据了解,16部典藏版工具书分别为《续修四库全书》《四库禁燬书丛刊》《四库未收书辑刊》《四部丛刊》《四部备要》《文津阁四库全书清史资料汇刊》《中国书法全集》《四书五经大全辑刊》《清代詩文集彙編》《民国诗集选刊》《儒藏(儒林史传)》《中华传世藏书》,以及乾隆版大藏经之《五灯会元》《大智度论》《大方广佛华严经》《瑜伽师地论》(古籍原版刷印本)等。另悉,这16部典藏书现收藏在县图书馆典藏书库内,可馆内阅览,不外借。对典藏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前去查阅,感受这些典藏书籍的磅礴之气。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刘毅婷】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