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农村病人迎来“福音”

我县顺利完成首台心脏电生理射频消融术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7   字体:【  

  本报讯 7月15日,接受心脏电生理射频消融手术的张先生顺利出院,这是县人民医院完成的首台心脏电生理射频消融术。
 
  7月13日,在台州医院心内科相关专家的指导下,县人民医院心内科首次成功开展心脏电生理射频消融手术,为一位快速心律失常患者带来福音。这也是该院首次运用此项技术。
 
  今年58岁的张先生,3月前无明显诱因下出现胸闷心悸,到县人民医院就诊时被确诊为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当时予保守治疗后好转出院。7月9日,患者再发心悸,症状明显,在心内科医生的建议下,患者及家属接受建议采取射频消融方法有效解决“室上速”。
 
  由于张先生坚持在我县实施手术,经病例讨论后,经过协调,台州医院指派专家至我县开展手术。术后,张先生恢复良好,无穿刺处血肿及心律失常并发症。
 
  据县人民医院院长林荣海介绍:“以往要做这类手术,我县患者只有去上级医院,而且费心费时,手术时间不确定因数多。随着恩泽———仙医医共体工作的推进,上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台州医院专家到仙居开展手术已经成为常态。这次心脏电生理射频消融术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县人民医院在‘室上速’等快速心律失常疾病治疗领域的一次崭新突破,以后我县老百姓有这方面的治疗需求,在家门口即可实现。”
 
  据了解,2017年台州医院与县人民医院成立医共体以来,在台州医院的帮扶下,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取得了丰硕成果,成功开展冠脉造影及冠脉支架手术每年近400余例;每年起搏器植入手术20余例;挽救了数百名患者的生命,为仙居百姓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也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吕婷婷 应美芳 王晓晴】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