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科技前沿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字体:【  

我国新一代“人造太阳”
总体安装正式开始
 
  近日,被誉为“人造太阳”的中国环流器二号M(HL-2M)装置主机线圈系统在成都成功实现交付,这标志着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人造太阳”总体安装正式开始,中国离实现聚变清洁能源的梦想又跨近一步。这意味着将大幅提高我国聚变研究手段和能力,从而为实现我国聚变前沿技术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提供重要支撑。
 
联合国报告———
全球仍有数十亿人缺乏安全饮用水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18日联合发布报告说,截至2017年,全球仍有数十亿人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和基本卫生服务。
这份报告名为《2000—2017年饮用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进展:特别关注不平等状况》。它指出,2000年至2017年间,虽然全球在实现普遍获得基本用水、环境卫生、个人卫生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在提供的服务质量方面还存在巨大缺口。截至2017年,全球仍有22亿人无法获得安全饮用水,42亿人缺少基本卫生管理服务,30亿人不具备基本的洗手条件。
 
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97亿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17日发布一份报告说,2030年世界人口将从目前的77亿增至85亿,2050年达到97亿,2100年或将达到110亿。
这份名为《世界人口展望2019:发现提要》的报告说,从现在起到2050年,一半的世界新增人口将集中在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刚果(金)、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印度尼西亚、埃及、美国等9个国家。预计2027年左右,印度人口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
 
人类长期低头看手机致头骨异变
 
  据BBC报道,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分析了18岁至86岁人群的1000多张头骨X光照片,发现很多人出现头骨枕外隆突增大的情况,且在年轻人中更为常见。研究人员认为,这与长时间低头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有关。低头看手机时,连接颈部和头部后方的肌肉会被过度使用,以保持头骨的稳定,同时这块肌肉会变得越来越大,因此需要更大的头骨去连接该区域。
 
日本通过AI匹配提高结婚率
 
  近年来,日本社会未婚化现象愈发凸显。6月18日,日本政府公布《少子化社会对策白皮书》,其中指出希望年轻人参加相亲活动,通过AI匹配等方式提高结婚率。目前,日本出现了很多AI婚恋软件,用户输入年龄、住址、年薪等内容即可通过大数据获得匹配者。如果双方同意,就能够开始单独聊天。
 
格陵兰岛出现异常高温
单日融冰量达20亿吨
 
  近日被大量冰雪覆盖的格陵兰岛出现不寻常的融冰情况,约20亿吨冰雪在一日内融化。据悉,格陵兰岛的融冰季节主要在6-8月,此次出现大规模提前融冰,2019年恐打破以往记录,令极端天气更频繁出现。
格陵兰上空近期受高气压笼罩,当地阳光普照及天气暖和,格陵兰冰原顶部的温度一度高于0摄氏度,上一次发生相同情况已是2012年,5日更有地区的气温较平均值高22.2摄氏度。
 
电商年中大促期间交易量
达172.8亿笔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6月1日至6月18日期间,网联清算有限公司共处理跨机构交易172.8亿笔,为“618”电商年中大促中的支付活动提供了保障。
作为支付行业的重要基础设施,网联“618”期间保障对象涵盖了数百家银行和京东支付、支付宝、网易支付、苏宁支付等上百家支付机构。在此之前,网联已经顺利度过了“双11”“双12”等多个支付并发交易高峰,峰值保障能力得到了持续检验,这也意味着网联为支付体系运行提供平稳强健保障已成常态。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整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