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肿瘤撑裂腹壁 妙手仁术给新生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9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团队成功为一名七旬老太切除腹部巨大肉瘤。王老太既往有子宫癌手术史以及多次腹部恶性肿瘤手术史。1月前突发剧烈咳嗽,导致腹腔内肿瘤撑开伤口外挂于腹壁,并有大量分泌物外流,严重影响生活。
 
  近段时间,王奶奶的腹壁肿瘤越来越大,像在腹壁上外挂“婴儿”一般。家人陪王奶奶到杭州、温州等多家医院就诊,考虑到王奶奶年龄大、肿瘤巨大、病情复杂、手术风险大,多家医院建议王奶奶保守治疗。但因肿瘤外挂在腹壁外,老人的生活及消化功能受到严重影响,基本无法活动,只能平卧休息,精神状态每况愈下。后经人介绍转诊至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影像学检查显示,瘤子占据整个腹腔,并压迫肠管形成肠瘘等致分泌物由伤口溢出。
 
  经过充分的手术准备,在麻醉科、手术室、ICU等共同协作下,成功为患者实施手术,解决了困扰王老太一家的烦恼。术后,在悉心护理下,患者身体恢复良好,生命体征正常,目前已顺利出院。
 
  看到王奶奶一天天好转并健康出院,王奶奶的儿子说:“通过母亲这次看病,我看到了医院医疗技术的飞速发展及完善的服务,为老百姓带来了更多的健康福音,真心为人民医院普外科团队点赞。”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吕婷婷 应 耐】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