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年轻人需懂得的几点理财小知识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9   字体:【  

  年轻人花钱都是大手大脚,再加上房租水电费这种必须要花的钱,感觉都要去吃土了,那么到底要怎么管理自己的资金呢?
 
  一、学会控制情绪,抑制冲动型消费
 
  年轻人理财最首要的就是需要抑制一些冲动型的消费,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理财其实很简单,重点就是要减少非必要性的开支,节省就是一种增长。理财者一定要具备“自我约束力”,理财不要盲目跟随,也不要轻易掏腰包。如果碰到难以抵挡的诱惑,可以找个更长远的目标来时刻警示自己不要乱花钱。
 
  二、了解财务状况,学会记账
 
  想理财,年轻人就一定要了解什么是财务,什么是资产、负债。负债就是你每个月生活的支出,资产就是你在支出后还能余下的净收入,要记住了解自己是做事的基础。
 
  年轻人容易冲动消费,不知不觉中,一个月的薪水就少了很多,花在了什么地方却不得而知。那么从现在开始,准备一个账本吧,看着记下来的账目绝对会让自己大吃一惊,原来自己花钱是这样没有节制的,然后在下一次花钱的时候,总是会去想想应该还是不应该。
 
  三、强制储蓄用于投资
 
  强迫性储蓄是起步时最好的方法,哪怕每月强制自己积攒200元,别小看了这200元,一年才2400元,如果第二年每个月再增加200元呢?就是一年 4800元,加上第一年的钱一共7200元。第三年再增加每个月200元投资,这一年里就是7200元。再加上前两年的7200元,再加上可能的投资收益,这样下去,刚工作的头五年,就可以自己不借助父母的帮助攒下一笔不小的资金,可以算作第一桶金吧。
 
  四、避免资金闲置
 
  年轻人还面对着生活压力,例如:我要买房买车,我要为未来规划,诸如此类的问题。其实,对于普通的年轻人来说,买房、买车都是长久大计,与其让资金闲置,还不如做一些低风险的投资,尽管收益可能较低,但也比银行活期储蓄的利息要高。
 
  年轻人对风险的承受能力更强,一方面是因为年纪轻的关系,另外一方面是有时间和能力去赚到更多的钱,因此可以承受一些投资上的损失。如果不愿意承担基金或房产投资的风险,可以考虑一些固定收益类的投资产品,如P2P、理财型保险。
 
  五、保持良好的投资心态
 
  年轻人爱冲动,心态容易因环境发生变化。投资是一门“内外兼修”的功夫,除了选择合适的理财方式、理财品种以外,身心健康并保持良好的心态也很重要,这也有助于提升财富获取的幸福感,而提升幸福感才是理财投资的最终目的。
 
  收益越高,风险越高。做任何事情都是有风险的,任何成功都要付出努力,没有风险很低收益却特别高的好事。好心态决定好人生,理财不可能是一路高涨,肯定要面对曲折,年轻人一定要有一个强大不屈的好心态。
 
  六、学习理财知识,养成投资意识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一日不学十日空。利用时间学习了解更多的理财投资知识,可以让人开拓投资眼界、发现更多的商机,知识嘛,越多越好。另外,在学习理财知识的同时,还要逐渐养成记账的习惯,形成财富管理的意识。
 
  举例来说,由于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保险、公积金等,我们每月的工资大多不是一个整数,总会有些零头,都可以拿出来做一些投资。理财很简单,必须得有对财富强烈的追求欲望。
 
  七、利用自身优势做理财
 
  互联网广泛传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掌握的信息是海量的,他们的意识超前,思维活跃,接受新鲜事物,如网上购物、网上创业、网上理财。而P2P理财的方式正是基于网络之上,年轻人可以轻松掌握行业的整个动态信息,及时对于投资理财的网贷平台做出准确判断,不至于因为不懂而盲目投资。
 
                                          (据网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